聖誕降臨曆2.JPG

聖誕節又快到了,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此時的手作雜誌,總是會有很多應景的好點子。前幾年就看到手作降臨曆這個idea,可是找不到機會作。十一月底和Daphne姐姐聊到這回事,姐姐居然說她想要訂購,這下終於有「一定要作」的動力啦!

其實我個人覺得手作聖誕降臨曆並不難,但是嚴重考驗個人配色/選布功力,然後製作那25個小口袋有點費工。書上的版本是直接拿布剪成方形車成口袋便算了,是我自己「假會」,怕鬚邊很難看,所以用了快兩倍的布一個一個慢慢做。總算沒有拖太久才完工啦!

聖誕降臨曆1.JPG
->來一張側面照。

這25塊布,每一塊都代表了至少一個商品,一則友情。所以一邊做,一邊勾起好多回憶和感激噢~^^

聖誕降臨曆3.JPG

聖誕節轉眼就要到了,瑪姬今年真的太忙了,先在這裡用偷懶的方式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P.S.1. 什麼是聖誕降臨曆:根據我從網路蒐到的知識,聖誕降臨曆起源於德國,是迎接耶誕節來臨的一種倒數計時用的日曆,讓小朋友可以從降臨曆上得知離耶誕節還有幾天。第一個降臨曆(ADVENTSKALENDER)是由於一個叫做葛德漢的小男孩,總是問他的母親,還要多久才過耶誕節?於是在十二月一日那天,他的母親就教他一起在卡片上畫了二十四個格子,並且在每個格子裡放上一塊糖,要葛德漢每天拿一塊糖吃,並在格子上做個記號,表示離耶誕節又近了一天。

P.S.2. 好友乳牛建議我,可以開放預訂明年取貨的聖誕降臨曆。這主意還挺不錯的(所以我拖到現在才發文,哈哈。)有興趣者請內洽,謝謝。: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