鯛魚燒3.JPG

說了很久,總算依照承諾來寫鯛魚燒的文。

上個月的某個週末,突然心血來潮帶了Vitantonio回婆婆家獻寶,並決定來玩點新花樣,因此準備的材料是雕魚燒。平常這玩意兒只能在美食街吃到,而且還不一定是現做的,現在自家廚房就能吃到熱騰騰的囉~(只是是條小魚)

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搜刮了我家冰箱與櫥櫃之後決定了三種口味:起士、麻糬和巧克力,有鹹有甜,剛好能應付所有人的需求。

有了之前Waffle的教訓,我再也不敢隨便拿鬆餅粉胡亂調調充數了,因此乖乖照著說明書上的作法進行。

材料:
鯛魚燒餅皮:
低筋麵粉 150g
泡打粉  1/2大匙
蛋    1個
砂糖 40g
牛奶   180ml

內餡:
起士片 2片
麻糬塊 1塊(切丁)
烘焙用巧克力粒 適量

作法:
1.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後過篩。
2. 砂糖和蛋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打到完全混合。
3. 把1.倒入2.中混合,再加入牛奶。
4. 機器熱了之後把3.的麵糊倒入約半滿,放入內餡之後再加入一些麵糊,然後蓋上蓋子加熱約4到5分鐘。

鯛魚燒1.JPG

->起鍋時輕輕用竹筷子就可以拿起來囉~

最後那個4到5分鐘是說明書上寫的,但是建議還是要觀察一下實際狀況決定,否則很容易過熱而焦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