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鍋鮮菇飯2.JPG

昨天收到掌生穀粒的飯先生,被撩撥的很想煮一大碗白飯來吃。雖然基於先進先出原則,還是得先吃冰箱裡的舊米,但無論如何今天中午都想拿白飯來祭五臟廟。於是洗了兩杯米,幾朵鮮香菇,打算來試試看KA鍋煮飯的效果。

量了兩杯米,洗好之後用1.7杯的水直接在KA鍋裡浸泡。香菇洗淨切丁,鋪在泡了半小時的白米上。蓋鍋蓋、開中火,大約八九分鐘之後把蓋子稍微打開來偷看,米粒已經一粒粒乖巧的站挺了。內心一邊竊笑,一邊把蓋子蓋回去,再一分鐘之後關火,燜著。

KA鍋鮮菇飯.JPG

然後開始準備熱麻油,老薑和蒜頭丟進去爆香,雞腿塊放進去煎到沒有血水,再下醬油和米酒,以及一點點糖。煮到醬汁濃稠稍微收乾,香味四溢的三杯雞就起鍋了。(臨時起意的菜,所以冰箱裡沒有九層塔,只好跳過。)最後再燙把空心菜,中午就開飯啦~

添一碗鮮菇飯,這煮出來微硬而粒粒分明的口感正中下懷,澆一點三杯雞的湯汁,配一口清爽的空心菜,在家吃飯是如此的簡單而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