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香菇雞燉飯3.JPG

因為冰箱裡的一鍋香菇雞湯,我嚐到了鑄鐵鍋一鍋到底的方便與美好。

焗烤香菇雞燉飯.JPG

兩週前,我為了冰箱裡婆婆給的一鍋香菇雞湯傷腦筋。不是不好喝,只是這種炎熱的天氣,實在不太想喝湯。眼看再放下去也不是辦法,決定拿來做成燉飯。首先,把雞肉挑出來,雞皮朝下,放進加了一點點油的KA鍋裡煎。因為雞肉多少帶著湯汁,所以是很難煎到焦黃的,稍微煎熱了以後就取出備用。

焗烤香菇雞燉飯2.JPG

接著把泡了半小時的米下鍋,略為翻炒之後加入雞湯,蓋上鍋蓋後大火至沸騰,再轉小火煮約八到十分鐘,關火,把香菇和雞肉丟進去一起悶,悶到米飯熟透,打開蓋子在頂端鋪上焗烤乳酪絲,送進已預熱220度C的烤箱中烤到乳酪融化頂端出現美好的焦黃色,就可以取出大快朵頤啦!

真的是一鍋到底,就把傷腦筋的湯變成一鍋香噴噴熱騰騰的燉飯,而且孩子還因為有cheese而開心努力吃飯。這種美好的魔法,今後應該會常常在我家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