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乃狄克蛋早餐.JPG

前幾天晚上在翻閱食譜時,發現了看起來相當秀色可餐的"Oeufs en croustade",意指在"croustade"裡的蛋。Croustade是指將麵包挖成容器狀盛裝食材,勉強翻譯成麵包盅,所以這道菜就被瑪姬逕自叫做水波蛋麵包盅啦~週日早上還算早起,算算冰箱裡食材也夠,就來玩玩看新食譜囉~

荷蘭醬.JPG

首先製作荷蘭醬(也有人稱蛋黃醬)。

荷蘭醬材料:
蛋黃    1顆
檸檬汁   1茶匙
無鹽奶油  45g
鹽、胡椒  適量

作法:
1. 蛋黃和鹽、胡椒攪拌均勻備用。
2. 無鹽奶油切成1cm小丁,和檸檬汁一起放入小鍋中加熱至沸騰。
3. 將2.徐徐注入1.中,攪勻即可。

再來是製作迷你麵包盅。把昨日買回來的大條雜糧麵包切出五公分厚度的厚片,用小圓模在中心切出圓形範圍,小心割除其內的麵包但別挖到底,然後進烤箱烤到微焦香酥後備用。

班乃狄克蛋早餐2.JPG

煮沸一小鍋水,做兩個水波蛋。然後將麵包盅的中心凹槽塗上荷蘭醬,再把煮好的水波蛋塞進洞中,灑上荷蘭芹碎屑,再淋上一些荷蘭醬,就大功告成啦!

班乃狄克蛋早餐3.JPG

我承認這早餐是費工了點,但是當流傾出來的濃稠蛋黃和奶香濃濃的荷蘭醬融合在一起時,相信我,你會跟我一樣多烤兩塊麵包在旁邊等著把盤子吃乾抹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