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是我們結婚五週年紀念日。從薄如紙般的紙婚到較有彈性和韌性的布婚,這幾年間應該也算小有進步吧?!那天剛好是禮拜五,於是早早就訂好餐廳,向爸媽和小芽告了假,重溫雙人晚餐滋味。

停好車,和你手牽手走進餐廳建築物,久違的約會甜蜜滋味悄悄浮現。放下了身為爸爸和媽媽的身份,兩個人中間不再隔著小孩,在那個剎那,我們只是一對尋常戀人。難得從容慢條斯里的吃著晚餐,我忍不住跟你說:「我們好久沒有兩個人單獨好好的吃頓飯。」你對我會心一笑,真的,小芽出生至今兩年半,我們幾乎沒有任何一餐能符合那句話的所有關鍵字。通常會沒帶小芽出席的場合多半是喜宴,就算有兩個人自己在外吃飯,通常也都是隨便快速吃吃趕回家陪小芽,很少能毫無顧忌的慢慢邊聊邊吃。如此日復一日過下去,很可能會忘記,做情人的滋味;忘記是因為愛這個人所以才跟他/她有了孩子,而不是因為孩子所以在一起。

所以,當彼此沉潛在育兒的深海裡不見天日時,也偶爾,要浮上水面,為愛情吸一口氧氣,才能更順利的,朝下一個里程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