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上週末的「貓下去」刺激後,瑪姬一直很想下廚做菜,無奈週末行程滿滿,於是只好先在週日早晨小小玩一下。美好的週日早晨,決定來個法式早餐,於是前一晚去超市補了貨,準備請出好久不見的庫克先生與庫克夫人。

早餐庫克1.JPG

除了焗烤乳酪絲之外,其他材料都是家裡現成的,所以有什麼就用什麼。麵包是拿冷凍庫裡的福利拖鞋麵包剖半,冰箱沒有火腿就請出培根片。培根片煎熟微焦香氣四溢時就可起鍋,放到麵包上面。

早餐庫克2.JPG

在培根片上堆上焗烤乳酪絲,然後送進預熱好的小烤箱,烤到乳酪都融化成金黃色,庫克先生(Croque-Mousieur)就完成啦!

早餐庫克3.JPG
->這就是我家今日版本的庫克先生。

然後呢,取個蛋打到碗中,小心翼翼的把蛋黃和些微蛋白用湯匙撈起來,放到另外一個堆好培根片和乳酪絲的麵包頂端,乳酪絲最好圍成一個圈,中間才好放蛋黃。送進去烤到蛋黃表面凝固,這就是庫克夫人(Croque-Madame)啦!

早餐庫克4.JPG
->是的,這是法國人的幽默,有蛋的是太太。

早餐庫克6.JPG
->我家今日版本庫克夫人的剖面圖。

昨天在超市買的這批蛋,價格相對昂貴,不過滋味可真是好。橙色的蛋黃,些微凝固還帶著稠稠的汁液,味道濃郁到小芽也好愛,一直嚷著要拿她的麵包沾蛋液吃。

早餐庫克5.JPG

我家小人因為不愛肉類愛蔬菜,所以她的版本跟庫克沒關係,而是仿pizza,在剖半的麵包上淋上一圈番茄醬,放上乳酪絲,在放上用煎完培根的鍋子稍微加熱過的冷凍三色蔬菜,放進烤箱一樣烤到乳酪融化即可。小芽很愛這早餐,自己吃完她的那一份。(份量還真的很不少耶~)

早餐庫克8.JPG
->吃完她的那個之後,拿著有蛋汁的另外半個繼續啃....還好只啃兩口,不然肚子要爆炸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