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看牙醫1.JPG

在小芽前往睽違半年的牙醫診所前,媽媽我決定再來點行前教育。一般聽到的「看牙宣導繪本」通常都是五味太郎的「鱷魚怕怕牙醫怕怕」,但是瑪姬個人更喜歡小鼠波波的這本-" Maisy, Charley, and the Wobbly Tooth."

波波看牙醫2.JPG

故事從鱷魚Charley(怎麼要看牙的都是鱷魚呢?)發現自己有顆牙開始搖搖晃晃,於是波波和其他朋友全都陪著Charley去牙醫診所,朋友們陪著他在候診室看電視、看書、看魚等待看診。這跟現實狀況真有點像,你總是得在候診室等待,或許要等很久。

波波看牙醫3.JPG

牙醫Dr. Biteright(咬合正確?)是一隻親切的鴕鳥,她對Charley和Maisy示範看診椅子如何上下移動、轉動,然後把Charley請上去檢查牙齒。噢,原來Charley那顆搖搖晃晃的牙齒是顆乳牙,乳牙掉下來才能長恆牙。於是在這裡,媽媽就可以順便跟小孩提一下這件事,慢慢的小孩對於換牙就會有一點概念了。

波波看牙醫4.JPG

更棒的是,護士帶著Maisy和Charley學習刷牙,up and down, front and back. 於是小妞也會在刷牙時開始喊,up and down, front and back,真的好喜歡這繪本噢~

這本繪本當初是在costco買的,一本299元新台幣,相當划算。有興趣的人不妨留意一下該賣場囉~(因為我也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