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純小芽.JPG
->我好喜歡小芽穿這一件白洋裝噢~^^

前幾天在噗浪上參與了小兒蛀牙的討論,忍不住擔心起小芽仍舊會依賴奶睡的壞習慣。當她還是嬰兒時,媽媽只求她快快入睡,因此喝奶喝到睡著簡直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兩歲時,我開始擔心奶睡這件事,會對小芽的牙齒造成影響,但是成形的習慣實在很難改,小妞有時喝到自然睡著,有時喝完奶後喝點水就可以自然入睡,但萬一沒有辦法順利入睡,她就會想要再吸奶瓶來幫助她入眠。兩個月前一度出現一線契機,使得瑪姬貪心同時想戒斷奶睡和媽媽陪睡這兩件事,結果當然還是媽媽我堅持不下去,對著淚眼汪汪黏在我身上哀求的小妞投降。

昨天和一群媽媽爸爸們討論之後,我決定再來挑戰一次,不過這次要換方法了。昨天先跟小妞商量洗腦,要先在客廳喝完例行睡前奶、刷完牙喝完水之後才進房睡覺。不過昨天不急著實施,今天晚上看她心情不錯,又再次口頭商量確認之後,才開始實施。於是睡覺時間到了,小妞躺在客廳沙發喝完例行的一罐奶,然後起來刷牙、喝水,才換上睡衣進房睡覺。或許是已經睏了,也或許是今天心情真的還不錯,雖然躺在床上沒有馬上睡著,不過也沒吵著要奶瓶,就在媽媽牽手和搖籃曲哼唱中睡著了。

第一天有了個好的開始,瑪姬挺開心的,不過我也知道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已經做了心理準備,不會每天都這麼順利。不過這個戒斷方法較為溫和,或許有機會可以達到目的。加油吧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