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飯糰2.JPG

上週六回婆家,小外甥女拿了個新到手的三角飯糰模子給我看,問我什麼時候能帶她們動手玩玩看,想想撿日不如撞日,於是就來煮鍋白飯,回自己家搜刮冰箱可用食材,舅媽的簡單料理教室就開張啦!

做飯糰4.JPG
->工具材料示意圖。

因為小孩們不愛糙米,因此今日飯糰的要角自然是白飯一鍋,份量建議要比平日煮的量略多,尤其像我們這種平日吃菜比吃飯多的家庭,幾乎要煮上一倍以上的飯。餡料很簡單,冰箱裡肉鬆、鮭魚鬆各拿一些,開一罐玉米罐、一罐海底雞,愛吃辣的還可以拿韓國泡菜,有梅子的話再拿個幾粒,就很精彩了,不過要記得濕的食材都要先瀝乾噢~等飯煮好稍涼,就可以開始包啦!

先裝一半份量的飯在三角模子底部,然後放上一些餡料,然後用白飯再把模子填滿,最好是略滿出來的程度,然後把蓋子蓋上用力壓緊,拿掉蓋子把底部的活動小舌壓下將飯糰脫模就完成囉!裝飾的部份,如果沒有像御飯糰那樣的海苔片的話,就拿一般高X屋海苔包住飯糰下緣,或拿三島香鬆灑一些在飯糰表面,也倒有模有樣的。

做飯糰3.JPG

瑪姬因為還有買給小小孩用的迷你一口飯糰壓模,這次剛好拿出來用。壓出來的飯糰小巧玲瓏,真的只有幼兒一口大小,小芽一口一個吃了四五個意猶未盡。

做飯糰1.JPG

小姐姐們作飯糰的當口,小芽可也沒閒著。在正式開始之前,小妞拿著一口飯糰壓模很熱切的玩弄著,結果看見餡料上桌之後就開始猛吃玉米和海苔,然後等迷你飯糰出爐後就開始吃飯糰,於是大家收工時小芽也吃飽啦!所以她這次根本沒有機會參與實作,只能期待下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