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1.JPG

在數年前頭一次留意沖繩旅遊情報之時,就發現沖繩的櫻花早在一月底二月初就盛開,因此當這次確定新年假期將在沖繩度過之後,瑪姬開始努力尋找沖繩櫻花的消息。無奈旅遊書上這方面的情報實在太少,就連日文旅遊書也著墨不多,幸好從網路上找到了沖繩觀光旅遊局製作的櫻花祭情報整理。然後出門前緊盯著幾個沖繩人的blog,觀察櫻花最新狀況。

賞櫻2.JPG

我們抵達的時候,本部町的櫻花據說已經開了五、六成,而今歸仁城的櫻花祭隔天才要開始,於是我們把希望都放在本部町的八重岳,根據旅遊書的說法,這裡有全日本最早盛開的櫻花,每年一月櫻花祭時,可以看見七千株櫻花盛開的美景。但是瑪姬查得到的資料也僅止於此,八重岳只是地圖中的一個小標示,連怎麼去的路都沒畫出來。平常很好用GPS也好不到哪去,八重岳根本不在熱門景點之列,於是只能靠著地圖猜測或許走84號縣道可以抵達。幸好沒猜錯,順利的循著櫻花的軌跡左轉上坡道,沒多久沿著坡道一路迤邐盛開的粉嫩櫻花就讓我們驚呼連連。沖繩的櫻花與日本本土的不同,是和台灣一樣的緋寒櫻,所以看起來應該有點眼熟吧~^^八重岳是一座標高僅453公尺的小山,櫻花樹就沿著路的兩邊種植,我們猜平常這道路應該沒什麼車經過,因此櫻花樹恣意生長,低到車得往中間點開不然枝枒會不斷打到擋風玻璃。到後來我們索性放棄開車,把車停進路旁的停車場,沿著夾道的櫻花慢慢爬上山,欣賞滿山粉嫩。當時櫻花開了約八分,這是我們這趟旅行看見最美的櫻花了。

賞櫻3.JPG

離開八重岳的時候,我們轉往另一個方向去尋找「櫻之森公園」,期待有機會看到滿園的櫻花,沒想到這個公園根本沒幾株櫻花樹,倒是延著深入公園腹地的步道兩旁,有很多販賣點心、熱食和玩具的小鋪,小芽在公園裡玩超長的溜滑梯玩的樂不思蜀。所以,沒有櫻花可看,就看滿身粉紅的小妞囉~:P

芽在櫻之森公園.JPG

八重岳的資料可洽詢本部町役場:0980-47-2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