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坐你的車上班時,聽見廣播主持人提醒才想起,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學入學考試時間。我的思緒,忍不住飄回十四年前的這個時節,我們懷著對未來的不安與擔憂,準備面對人生的一大關卡,也是我們初萌芽戀情的第一個考驗。事隔多年,當初是如何在澳熱溽暑中考完大學聯考的細節我早已不記得,但始終記得考完試後相約植物園,在荷花池畔,如何懷著滿心歡喜的迎向數日不見的你。將當時的惶恐不安,對照著今日一家三口相依相伴的圓滿,心口有股難以言喻的激動。

如果真要探討我們的戀情如何在十數年後依然甜蜜鮮明的小秘密,我想是那一個個用眼睛為相機、用記憶當底片所刻印在心底的瞬間快照,堆累成柔軟的沃土,滋養愛情的長度。於是在這樣不經意的時刻,甜美的回憶如泉湧而上,滋潤在瑣碎生活中或許已略顯乾涸的感情,讓彼此的手牽得更緊。

還記得前兩個月我生日時跟你要的生日禮物嗎?你主動詢問我對禮物的意願,我很開心,但貪心的我想要錢買不到的東西。今年跟你要的生日禮物,是一年份的任性。請你繼續包容我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小任性:懶得開伙煮飯的任性、居家隨意散漫的任性、克制不了買書慾望的任性、偶爾耍小脾氣的任性。這一份禮物,只有愛才換得到。謝謝你答允我這樣特殊的禮物,我也將還之以愛,還之以包容。

P.S.給新朋友:
對於愛的方式,我不習慣說大道理。所以戀人絮語這個系列,雖然看起來是綿密懇切的情書(實際上也是),但卻沒有鎖私人觀看的原因是,在這樣的絮絮叨叨中,藏著我對愛情的想法與落實。如果覺得太嫌肉麻,麻煩以後直接跳過此部份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