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小樹.jpg

親愛的芽:

平常媽媽除了書以外盡量少買禮物給你,不希望讓你覺得禮物唾手可得理所當然,不過上禮拜的那天,我回家忍不住心情很好的跟你說,媽媽今天有個禮物要送你噢,這禮物是一張價值五百元的劃撥單,我用你的名字,認養了一棵台灣小樹。

這是誠品書店和環境品質基金會合辦的活動「為地球撐一把傘」的系列活動之一:500棵台灣小樹認養計畫。四月底收到誠品寄來的DM,上面這樣說:

如果全世界67億人口每個人都種一棵樹-30年後,我們依然能相約到台南大啖街邊小吃、前往倫敦欣賞泰晤士河的萬種風情;炎炎夏日在草地上盡情嘻鬧也無懼蟲擾。四季更迭不變,百年之後仰望天空,清澈甘霖恆久應許,大地綻放鳥語花香的笑顏,下一代的孩子依然可在我們腳下的沙灘奔跑。

好動人的言詞,尤其看到最後一句,我再也忍不住要堅定決心,去為你,為多年後的你的孩子,認養一棵台灣小樹。

媽媽希望等你認識了這世界上紛紛擾擾的各種雜音以後,能堅定信念用最腳踏實地的方式,愛地球,愛這一片土地,用綠色環保的行動,回饋。那就是最真實的愛。

明年底的時候,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會提供認養樹木成長報告,或許屆時我們可以知道,這些即將被種下的小樹長在哪裡、長多高了。這些小樹,會讓我們的明天多一點點美好。

愛你的媽媽。

P.S.1.今天上誠品網站看最新認養狀況,截至今天為止已經1268棵囉~真是令人開心的好消息。

台灣小樹2.jpg
(截圖來源:誠品網路書店首頁)

P.S.2.這個活動由誠品書店與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小樹則委由台大實驗林進行長期專業培植與撫育,栽種植物以台灣原生樹種為止。本活動截止日期為5/31,但因得於該日期前使用郵局劃撥款項,所以幾乎等於是今天截止。向隅的朋友也不用遺憾,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的網站上還有很多有意義的活動可以參加,不妨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