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夢地21.JPG

這趟行前為了確認民宿的品質,我們前後找了很多網頁參考,其中有人提及「米拉夢地」有個可愛的小女孩,接到訂房電話會一板一眼的跟你對話。果然,瑪姬打市內電話去訂房時,就是這個可愛的小Yoyo接的,他一本正經的回答我,5/1訂房沒問題(想當然爾沒作任何確認)、問我們同行有幾個人,然後當場編排房間給我。瑪姬一邊對話一邊笑,實在太可愛啦!於是不管行程怎麼修改,「米拉夢地」我是非住到不可,我好想會會那個可愛的小女孩呀!

米拉夢地20.JPG

如果前一晚的「一間民宿」是輕淺都市風的話,那麼「米拉夢地」就是遺世而獨立的鄉村生活,這個隱身在花蓮縣壽豐鄉山邊的民宿,就算給你地址,沒有民宿主人指引還是找不到的。民宿主人小王通常都會和客人相約帶路,不過因為我們抵達時是下午時分,小王還在上班,所以只好靠著口頭指引,幸好還是找到了。

米拉夢地18.jpg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民宿老闆還在外面上班?這是米拉夢地特別的地方,老闆夫妻原本是台北人,但是為了夢想而回到花蓮,用自己的力量蓋起民宿整理庭園,在夢想還沒站穩之前,他們夫妻倆在當地各找了一份工作,好支撐這個夢想能夠細水長流,也因此,民宿只有星期五至星期日營業。

米拉夢地22.JPG

我們抵達時是老闆的母親王媽媽和兩個女兒招呼我們。王家的兩個女兒實在很可愛,尤其虛歲六歲的Yoyo,熱情好客,尤其對小芽特別熱絡,看著兩個小女孩互動真讓人忍不住要微笑。在米拉夢地的日子,因為有兩個小女孩作伴,小芽顯得特別開心。

米拉夢地07.JPG

米拉夢地走的是瑪姬愛極了的歐式鄉村風,整個「園區」是小王親自設計規劃的,擺設細節細膩到讓安德魯頻頻按快門。就像小王說的,要走歐美鄉村風就要到位,所以他找了很多歐美相關雜誌作參考,又找了許多風格相符的小物當裝飾,有著一雙巧手的小王,閒暇時間會親手做木工傢俱,甚至還收購舊東西自己改造呢!

米拉夢地13.JPG
->這個壁爐也是小王自己DIY的,真厲害。

米拉夢地05.JPG
->米拉夢地也有書籍可以看,雖然沒有一間民宿那麼多,不過也很夠看了,而且這張閱讀椅看起來好舒服啊~

米拉夢地一共有三間客房,其中兩間是一張雙人床的房型,我們這次就是住這兩間房。房間寬敞舒適,還有漂亮的水晶燈和古典風裝飾品。

米拉夢地10.JPG
->房門上是象徵好運的馬蹄鐵。

米拉夢地.JPG
->我們房間華美的一隅。

米拉夢地03.JPG
->這張床不但看起來夢幻浪漫,睡起來也很舒服噢~小芽這一晚睡的好極了。

在米拉夢地拍的照片實在太多,所以就分成上下兩篇以方便閱讀囉~美味的早餐和悠閒庭園遊逛就請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