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民宿3.JPG

這次去花蓮,基於之前幾次住飯店的經驗都不夠理想,決定改住民宿試試看。挑選了半天,最後兩晚分住兩間民宿,第一天住的是位在吉安鄉的「一間民宿」。

那個下午,我們在吉安繞來繞去,配合民宿主人的電話指點,終於找到民宿所在地。車彎進巷子時,坦白說我心中一驚,巷子裡的住宅都看起來陳舊沒整理,負責訂房的我開始擔心起該不會真的要體驗「在地民家生活」吧?!這樣要怎麼對得起同行友人呢?

幸好,巷子底的最後一間,是充滿現代感的「若水人文空間」,旁邊有行小小的字:「一間民宿」。瑪姬不懂建築工法,但這棟房子灰色帶著低調時髦的外牆讓我看了安心不少。裡面的房間感覺也不錯,當初選擇這民宿的主因就是為了房間全是和式房,地板方便小孩爬坐玩耍,也可解決一家三口擠一張雙人床的痛苦(小妞實在睡姿太差啊~)。

一間民宿1.JPG
->和風雙人房。小妞很認真的在當女中整理床鋪。

結果這民宿最讓我們戀戀不捨的,是她們的客廳兼閱讀室。滿滿好幾面牆的書,各式各樣主題都有,光是兒童書就兩大面牆,窗邊還有一矮櫃平面擺滿花蓮旅遊導覽雜誌,一間民宿強調她們不放電視,但提供足夠的書和音樂,希望住客暫時遠離電視的光怪陸離,享受安靜的輕鬆感。結果我們果真哪兒也不想去,只想回民宿窩在沙發上看書。那個晚上,四個大人各自捧著書,小芽或看書或玩女主人借她的玩具,心靈滿足到感覺無限美好。

一間民宿2.JPG
->房間陽台的座位也充滿悠閒感,拿一本書就著天光閱讀,好享受。

民宿主人現在還提供腳踏車出借服務,另外也有很多私房景點可以跟住客分享,房間乾淨舒適而且衛浴乾溼分離,有興趣的人不妨連去她們網站參考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