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01.JPG

在台北最近這一陣陰雨綿延的日子裡,我的心緒時時飄回那個下午,在鄰國那個小島上的粉紅色記憶。

櫻花02.JPG

在台灣從來沒有跟著人潮去湊櫻花季的熱鬧,一方面太怕塞車,二方面太怕只看得到萬頭鑽動。於是生平賞到最多的櫻花居然是在沖繩。GPS上面找不到路的八重岳,居然還是讓我們誤打誤撞的找到了,一路蜿蜒上山的七千顆櫻花樹開了七八分滿,枝枒低低的理直氣壯的伸到路中間,於是賞花的行車和行人都得讓花三分。可是,還是美的教人目不轉睛。最後你索性停了車,帶著我們慢慢往上走,貼近櫻樹走在粉紅森林中。也穿了一身粉紅的芽,口中不知讚嘆過幾次櫻花的美麗。一向自戀的小妮子,頭一次在「小芽美還是櫻花美」這類的比較題中,把勝利的冠給了對方,呵。抱著同樣一身粉紅的女兒走在櫻花道上,心頭老浮現著那句詩,「人面桃花相映紅」。當天氣溫雖然低,但是有陽光,絕美的櫻花,以及心愛的你們,回憶起來怎麼樣都甜。

櫻花03.JPG

生命中很多這種短短一刻的美好,總是化為言語無法形容的風景,深深刻印在心版上,然後在陰霾黯淡的時刻,溫暖我的心。最近這兩次沖繩小旅行,讓我深切的愛上國外旅遊,不為別的,只因為那沒有手機來電沒有e-mail或任何雜訊干擾的日子裡,我們一家三口完全貼著心,過日子。那是平常多麼求之不得的純淨美好。有了那樣的回憶,溫熱熨貼此時煩躁不安的我的心靈,親愛的,謝謝你。

櫻花冰淇淋.JPG
->蹲在路邊,我們共享一支櫻花冰淇淋(箭頭處)。整條公路隨處可見的櫻花冰淇淋,吃起來其實沒多大感覺,不過能把櫻花吃進嘴哩,小妞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