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姬沒上班以後,每天中午和小芽自己在家吃午餐,午餐要煮甚麼頓時變成一種新的困擾。大部分時候,瑪姬很偷懶的直接前一晚從婆家或娘家帶便當回來,但有時還是要變點小花樣當個賢慧的媽媽,這道什錦蔬菜燉飯就是簡單又討喜的午餐選項。

材料:
洋蔥半顆,切丁
冷凍什錦蔬菜一碗
蘑菇罐頭半罐
培根數片
高湯 適量
米 兩杯 一小時前先洗好泡水

做法:
1.熱鍋後,放入培根煎炒出油。
2.加入洋蔥炒至透明。(若培根油不夠請酌量添加油)
3.放入蘑菇罐頭和冷凍蔬菜炒至熟,再加入米拌炒。
4.加入高湯(加至略淹過米的程度)後轉小火蓋鍋蓋燜煮,待高湯收乾後翻炒,酌量再加入高湯,直到燜至喜歡的口感即可。

這道食譜瑪姬要解釋的是,燉飯在我們家是很平常的料理,清冰箱尤其好用,但也因為這樣,很多都是憑經驗拿捏,尤其是在高湯的量上,沒辦法直接告訴大家是多少毫升,真是不好意思啊,下次煮時我留意一下再來補充。另外,燉飯的口感個人喜好不一,我們原本偏好北義那種米心稍微帶生的口感,不過有了小芽之後只好跟著吃全熟的軟爛燉飯,高湯的量和燜的時間都會造成影響。另外,高湯可以用高湯塊、高湯罐頭,或者像瑪姬這次是把喝不完的排骨湯當高湯用,不過鹹度得斟酌,如果用市售高湯罐頭就幾乎不用再加鹽,如果是用家裡燉的湯或直接用開水,就要在加高湯之前先加鹽調味噢~希望大家也都能煮出喜歡的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