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照by小.JPG
->很喜歡小米同學為我們一家三口留下的這張身影。圖說:右邊是拿著D70s的瑪姬,正在拍左邊抱著小芽的安德魯父女倆。

期盼已久的沖繩之旅終於落幕了,留下的是滿滿的回憶,和好幾GB的美麗照片。這次的旅行,是我和安德魯久違的海外旅遊,上一趟是四年前的蜜月旅行,等的還真夠久。也因為這樣,瑪姬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策劃,翻遍了近十本的沖繩旅遊書(大部分是日本這兩年新出的),只為了有一趟不後悔的旅行。

這趟旅遊,真的是很美好。陽光明媚(除了第二天數次遇上驟雨)、海洋清澈蔚藍、旅館舒服、餐餐美味,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對好旅伴-小米同學和徐胖先生。小米同學的流利日文扮演了溝通的極重要角色,從開始到最後我們始終倚賴著她,徐胖則是上車忙著幫忙設定GPS、下車忙著幫忙揹包包拉行李、時常還要幫忙顧小孩當褓姆,然後她們夫妻倆還身兼攝影師幫忙留下許多我們一家三口的身影,我只能說,我沒辦法想像這趟旅行如果沒有她們同行會變成什麼樣。好的旅行咖很重要,我真高興這趟旅行證實了我們彼此是很適合的旅伴。

而我親愛的老公,在大部分的時間身負開車的重責大任,雖然身體小有狀況但還好最後都還是平安圓滿,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忙著照顧女兒、獵取美景,很少有機會倆人攜手散步,但是朝夕相伴的美好還是深深刻印在心中。而小芽,在這趟旅程中是最累人的部分,但也帶給我們最大的樂趣,她突如其來的妙語和耍寶舉止常逗的四個大人樂不可支。

這樣愉快盡興的一趟旅程,瑪姬會陸續整理照片後一一寫出遊記,沖繩真的是個很棒的旅遊景點,不過真的不能跟團,我看到幾乎大部分跟團的人回來寫的遊記都是抱怨多於稱讚。沖繩由於緯度和台灣相差不多,加上曾經是中國藩屬的淵源,以及早期據說有台灣人移民過去開墾,因此種植的作物和水果跟台灣出入不大。所以對日本其他地方的人看來或許稀奇的鳳梨園,對台灣人來說實在沒什麼吸引力,東南藥用植物園這種充滿亞熱帶風情的植物園區也不夠誘人,不過這些都是觀光團必去景點,然後還有那霸市區的中式庭園建築適名園也通常會成為跟團的人口中的地雷,所以這些東西理所當然的被篩除在本次旅遊行程之外。瑪姬把這次行程定調為「悠閒的在地人的沖繩旅遊」,不過礙於有嬰兒同行,所以完全沒有水上活動。所以就是吃吃喝喝美食享受加上遊晃閒逛之旅,其他細節就在各篇遊記中說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