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兩個月前,小芽的下排牙齒有幾顆不再潔白,冒出黑黑的痕跡。刷牙刷不掉,媽咪我用手也摳不掉,一直很害怕小芽遺傳到我那一口爛牙,再想到以前看過別人網誌,小小年紀蛀牙就要抽神經,越想越害怕,於是驚恐無比的為小芽安排看牙事宜。

透過姐姐的安排,幫小妞和小外甥女排了一個多月後的週六看牙(牙醫太熱門啦),結果時間快到時,媽咪和把拔禁不起公司免費電影票的誘惑,硬是把小妞的看牙日期改掉,兩人攜手看神鬼傳奇3去。(呵,好壞的爸媽噢~:P)

於是這禮拜二,夫妻倆乖乖提早下班帶小妞看牙去。很順利的在牙醫門口停好車,提早十分鐘進去填好資料,原本在車上還很開心吃包子耍三八的小妞突然安靜下來,黏在媽媽我的身上,緊緊抱著。我摟著這個明顯開始緊張的小妞,輕輕安撫她,一方面對小孩這種「醫院敏感」感到不可思議。看診前,護士小姐走過來說要幫小妞塗紅色的藥水,然後媽媽我要幫她刷牙,以便知道哪裡會習慣性刷不乾淨。但此時小妞展開了第一次的不配合行動,不肯塗藥水不肯刷牙,只好作罷。

好不容易輪到小芽進去,因為小芽太小無法自行躺在診療椅上(一定會落跑的啦),護士要我抱著小芽,讓她的頭躺在醫生阿姨的大腿上看診,結果醫生阿姨一進來,小妞馬上大喊要爸爸抱(ㄜ,她爸爸坐的比較靠近門口),然後安德魯一抱過去小妞就喊:「回去」。結果當然不能讓她如願,於是安德魯押著她,在眼淚鼻涕齊飛、小妞不斷掙扎、緊閉嘴唇的狀況下,勉強讓醫生阿姨用儀器小小刷了一顆牙、塗完氟。

結果小芽牙齒上的黑色痕跡是那種帶刷毛的儀器刷不掉的,醫生說可能得用更尖銳的儀器去磨,不過這小孩這麼驚恐,這件事可以以後再作。因為那個痕跡不是蛀牙,而是鐵劑的殘留(可是小芽沒有額外吃鐵劑啊,哪來可以殘留的份量啊?),而且牙醫頻頻稱讚小妞的牙齒很棒,有遺傳到著爸爸的一口健康好牙,又有媽媽的潔白顏色,算是集兩人大成。謝天謝地,瑪姬最想聽到的就是這句話,如果讓小芽遺傳到我的那口易蛀爛牙,我真的會覺得很抱歉,因為據說牙齒的好壞是在娘胎裡就註定的。(安德魯的牙齒神奇到,不刷牙也不會蛀牙,我可沒辦法,刷了也會蛀牙。)

出了醫院的小芽還是一臉餘悸猶存的呆樣,倒是塗了氟之後一小時內不能吃喝,害爸媽我們也不敢吃東西,下次去看牙醫爸媽一定要先吃飽啦!

P.S.護士建議,看牙前小孩別吃「飽」,因為有的小孩診療時一緊張就會吐,護士的語氣聽起來像是被吐到怕。

P.S.2. 五歲以下的小孩可以免費塗氟耶,而且小芽這次看牙只花了30元掛號費(減免了50元),不曉得這不是台北市才有的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