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裝飾是一門複雜的藝術,但是精巧美麗的蛋糕總是能吸引無數注目的眼光。瑪姬之前就對這門藝術相當有興趣,原本也報了名要去上課,結果安德魯的一句話讓我止步:「蛋糕都還沒練好,先學蛋糕裝飾會不會本末倒置?」

此次承蒙學學美食社群的邀請,可以免費上吳貽薰老師的糖花課,瑪姬看到通知時簡直是喜出望外啊~吳老師的糖花工藝並不是單純鮮奶油擠花,而是使用蛋白糖霜作成各種霜飾、翻糖、塑糖等,糖花作品精巧到令人乍舌,稱之為工藝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上課當天,瑪姬乖乖提早十分鐘抵達教室。老師正用攪拌機打著蛋白糖霜,每個人的座位上擺著基本的工具:擠花袋、檔案夾(方便擠花練習用)、刮板(可將擠出的練習作品刮回擠花袋)。



這是瑪姬第一次來到學學的一口一口食驗室,這個廚房真的深得我心,寬敞明亮風格俐落,也很方便學員觀看與練習。



工作人員幫每個學員各分裝兩袋擠花袋,瞧那粉紅色與粉黃色排在一起顏色多漂亮。這兩個擠花袋分別是平口圓形與六齒花嘴,口徑都相當小,右邊那朵紫色的花是老師帶來的示範作品。



老師拿著擠花袋開始傳授擠星星的技巧。聽起來很容易,不過開始擠就知道,要維持每朵星星的大小和高度一致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星星練習完之後,要練習輪廓線。這輪廓線的擠法遠超過我的想像,原本以為應該是貼著平面擠,結果居然不是,落點擠完之後就要抬高花嘴讓糖霜線條維持約兩公分的懸空,然後慢慢控制讓線條落在預定的曲線上。這真是不容易,不過練習之後也是可以逐漸抓到訣竅。



今天的作品是一朵花,擠完輪廓線之後用星星填滿表面,填滿的用意是避免蛋糕體裸露出來。呵,新手的作品遠觀可以,近看經不起考驗啦~



瞧,老師的線條多麼平均渾圓呀~這真的需要苦練的。



之後老師隨手擠了幾個示範作品。看著或坐或臥的小丑多麼可愛啊,幾個起落之間就完成了,現場的大家驚呼連連呢~



美麗的玫瑰花。想當初瑪姬最想學的就是這玫瑰花啊,終於親眼看到擠花過程了。



老師帶了幾個作品來給大家參觀,每一個都精緻美麗令人讚嘆不已。這些蛋糕幾乎全部都是用糖裝飾的,每一個部份都可以吃,就連這蛋糕最上端的花也一樣,只有花蕊是塑膠製品,多麼神奇的技巧啊!



好精緻的小盒子,瑪姬第一個想到的是很適合男生拿來求婚用耶~:P


->年輕、笑容甜美的吳老師。

聽說吳老師在九月份會在學學開一整個系列的糖花課,真希望屆時有時間能來上課。

這次真的很感謝學學美食社群開了這樣的課程,另外當場除了終於見到查理王本人之外,也見到了毛寶的小J,小J真是甜美可人呢~不過課後瑪姬急著恢復媽媽角色(像不像灰姑娘啊,嘆),沒辦法留下來聽學學的工作人員介紹其他精彩課程,真是好可惜。

同場加映:


下課後衝下樓,一開車門看見的是一個睡飽有甜美臉蛋的小妞,呼,這樣媽媽我的罪惡感沒那麼強烈了。之後和安德魯帶著小妞到公司附近逛「撒野」(露營用品店),小妞對人家店裡的猴子頗感興趣,還抓著猴子的手猛握呢,真是超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