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你在等人嗎?

上週末雖然已經發了鳳凰颱風的預告,但是我們還是照著原訂計畫下台南去。行程沒安排太多,總之就是吃吃喝喝一陣囉。禮拜六一早下去,約莫中午時分就抵達台南,基於某些因素得去高鐵站一趟,因此臨時決定順路就彎進關廟鄉尋找關廟麵。

因為臨時起意,翻遍車上的旅遊書都找不到推薦的店家,於是瑪姬下車去問seven店員。好心的店員指引了可以吃到煮好的關廟麵以及可以買到乾燥關廟麵的兩個店家,那當然是先去吃囉~店員想必是找了最近的兩家給我,所以都很好找,順利的找到了賣關廟滷麵的店,飢腸轆轆的我們馬上坐下來點餐。



這間店除了賣關廟滷麵和滷蛋之外,還有賣便當,所以安德魯跑去點了三個菜來當配菜,這間店雖然看起來簡陋,可是味道挺不錯的,重點是看起來就像是當地人吃的店而不是觀光名店,瑪姬喜歡這種感覺。



吃飽之後就出發去尋找製麵店家,彎進店員說的巷子,就看到掛成瀑布狀的麵條們,不過或許是因為天氣有點陰了,所以已經收起一大半囉,於是叫安德魯趕緊拍照,瑪姬抱著小芽去隔壁的門市買麵條回家。林林總總買了一堆,賣麵條的阿嬤很好心的叫顧店的孫子(國中生吧)幫我提,瑪姬很客氣的說不用,阿嬤很堅持,看孫子不動(有其他客人在啦),就教媳婦出來幫我提,那媳婦也好客氣,一直跟我道歉說店裡人手不夠,小孩沒教好之類的。真的是好有人情味的店家呀~



之後出發去高鐵站,雖然是假日,不過車站裡並不覺得人多,甚至有些人看起來就只是去高鐵站觀光的。


->小妞忙著看戶外的噴水。當每噴到一個段落就會停止一陣子,於是有了第一張那悵然若失的背影。

下次如果有機會,其實也很想坐一次高鐵看看耶~不過票價實在有點貴,所以可能得慢慢等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