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下高雄,因為時間太趕又適逢部份可能放五一連假,怕禮拜天太晚走會遇上大塞車,車上有嬰幼兒的我們根本不敢賭,禮拜天吃完飯店早餐就早早上路,打算到台中吃午餐短暫訪友就要殺回台北。

在小芽出生的這一年多來,台中我們也很少來了,每到台中必吃的幾家店瑪姬這次其實都想去,無奈時間太少,只好先抓緊時間吃碗米糕喝杯柴魚湯,然後和朋友約在一直很想去的咖啡館,Retro。

這家店是Mojo Coffee的二號店,開在美術館商圈的某棟新大樓的一樓。Mojo是瑪姬家咖啡豆的來源之一,品質好又穩定,每次下台中都想親臨店裡喝杯咖啡,無奈時間都配合不上,這次說什麼都要達成目標。

跟朋友就直接約在店裡見,停好車抱著小芽妞走到門口,才看到門邊玻璃櫥窗中擺著個紙袋,上面寫,我們還沒準備好接受12歲以下的小朋友。瑪姬和安德魯都看傻了,不過也決定尊重店家的選擇,正要轉身離開時,一個大男生開門出來,對我們說歡迎光臨,他解釋,是因為店裡設計有樓梯又有很多玻璃,怕小朋友危險才這樣寫,如果爸媽不介意/願意小心謹慎多顧著點,還是可以入內的。超開心的我們當然就欣然接受,踏入裝潢相當有氣質的Retro。


->這張照片是從我們坐的一樓半拍攝整片的書牆。二樓書牆的地板是透明的玻璃,所以,穿裙子的女生請自己迴避吧~

瑪姬和安德魯都好喜歡他們的裝潢,一樓有善很大的窗,據說週末會打開來辦音樂會,有一整面的書牆從一樓延伸到二樓,樓梯的壁面整個是玻璃的,帶來一種空透感,在一樓和二樓之間有個小平台,放了一張大約可以坐八個人的大桌子,瑪姬一家就決定在此落座。而真正的二樓其實很小,只有兩排圖書館般的座位,以及滿牆的攝影作品。因為整個類似開放空間,所以完全沒有的壓迫感,感覺相當舒服。過陣子朋友來了,點完飲料之後安德魯意示我下樓看咖啡機,吧台最旁邊有台長的像飲水機的機器,可別真把人家當飲水機喔,那可是高檔的咖啡機呢,名叫Clover,是利用恆溫熱水,用真空抽取方式粹取咖啡,據說可以兼具濾壓壺和賽風壺的長處。回來之後詳細逛了Mojo網站才知道,原來點單品咖啡就可以喝到用Clover煮的咖啡,殘念啊~決定下個月有機會要再殺去一趟。

另外要提的是,原來那個有禮貌的大男生,就是老闆Scott啊,瑪姬聽了好訝異,他看起來好年輕呢。不過安德魯說,Scott應該也是娃娃臉,因為他的小孩比小芽大多了。Scott是MBA出身,我們家收過他出的Mojo刊物(隨咖啡附贈),看的出來是個很有內涵的人。安德魯說,可惜他的店在台中,不然感覺上是個很適合深入認識了解的人呢。所以下次去我們要坐吧台,看能不能跟Scott多聊聊囉~^^

[同場加映]友情



喝完咖啡之後去朋友家,參觀了一圈之後去他們家頂樓交誼廳讓兩個小女生坐搖搖椅。朋友的小女孩剛滿兩歲,比小芽整整大了一號,兩個小女生在我們的慫恿下手牽手搖搖,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