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瑪姬家的廚房裡,秤真是不可或缺的一樣工具。瑪姬做麵包、做甜點少不了它,安德魯週末煮咖啡也少不了它。

最早瑪姬是用比較傳統的秤(用指針指的那種),可是常常很難抓個精準,後來某個機緣下把那台秤帶回去娘家之後,就拿安德魯的電子小秤來秤我的麵粉砂糖等材料。那台電子小秤真的很好用,精準度到0.1g,可惜秤的檯面小(放sylvia小姐的filter剛剛好),然後只能秤到250g左右,於是瑪姬做個麵包得分兩次秤麵粉,久了忍不住要抱怨。

好心的安德魯在網路上幫我survey好,幾個工作天之後,上圖這台秤就到我公司報到了。一開始瑪姬還嫌它長的很「台」,不過久了發現其實還滿好用的,按鍵大又好按,檯面很大所以可以放較大容器、最大秤重為三公斤,對我來說已經很夠用了。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它是插電式的。安德魯的理論是,秤好不好用影響的一個關鍵是電池。如果要用特殊鋰電池的秤就很麻煩,像我們家台小秤是用一般電池,目前裝的是充電電池,不過老在幫電池充電也很麻煩。所以乾脆來一台插電的,最簡單,不用擔心電池的問題。

不過這種大型秤好像都只能精準到0.5g耶~這一點瑪姬頗感苦惱。有時候秤酵母就是要精準到0.1g啊~所以到頭來我有時還是兩台秤並用。哪裡可以找得到又大臺精準度又可到0.1g的呢?如果有人知道的話,麻煩請告訴我。^^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點這裡

P.S.以上只是瑪姬個人的使用心得,並沒有要幫這家打廣告。
P.S.2.搞半天這台也可以裝電池用耶?噗,這點我先前完全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