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去完客戶那,和同事去旁邊星巴克喝一杯等公務車司機來接。

去點飲料時,瑪姬原本只想照舊來杯拿鐵,不過星巴克的小姐熱情的倒了一杯新產品:奇樂朵拿鐵給我試喝,瑪姬順手接來喝,想說嚐嚐無妨。誰知一喝大驚,焦糖味好香啊~而且並不會覺得太甜,真是美好的味道。於是忍不住改點這奇樂朵拿鐵,不過礙於身體狀況,只敢點熱的,還交代了小姐要半糖,小姐順手拿了張廣告小卡給我。

看了才知道,原來這「奇樂朵」,根本就是瑪姬苦找已久的Dulce de leche啊!星巴克到底是哪個天才,把它翻譯成奇樂朵這種怪名字?害我差點就錯過它了。

第一次看見Dulce de leche,是在某本美國美食雜誌上,是某道甜點的重要材料之一。瑪姬當時太想做那道甜點,卻遍尋不到這重要材料,最後在網路上google才發現可以用煉乳自製。不過後來忙別的就沒做實驗了,沒想到會在星巴克遇見這款糖漿!真的是很意外也很開心。

不過,我覺得還是冰的比較好喝耶,熱的即使半糖了,還是覺得太甜,而且跟焦糖瑪奇朵沒兩樣,打算過陣子再來喝冰的奇樂朵拿鐵過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