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雨的午後,與Weiwei相約湛廬。

下班時,內心充滿紛擾與不快,坐著公車往湛廬的路上,情緒雖然慢慢在轉換,但依舊在心靈底層困擾騷動著。有點恍神的邊走邊想著公事,抬頭發現已到了湛廬。收了傘,踏進門,一股溫暖包圍著我,落座,脫去外套,發現也把那些紛擾和雨絲一起留在外頭了。

我到的早了些,剩下的一點點時間,剛好夠把思緒沉澱。翻閱著厚厚一本的menu,除了讚嘆店家用心至深,也對稍後的咖啡有了更多期待。神奇的湛廬,有種平靜的力量,足以讓我忘懷,所有不愉快。



初次造訪,當然要試試手沖咖啡。這次點的是有花香味的耶加雪啡,從統將時代就很愛的一隻豆子。湛廬沒讓我失望,Barista精湛的手藝和美味的手工甜點,都在水準之上。

就那樣幾個小時,我愛上了這個平靜而溫暖的地方。期待下一次的造訪。

湛廬咖啡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號1樓
電話:02-2708-9828
營業時間:AM12: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