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會問,上面這碗不太上相的東西是啥玩意兒?哈,就是今天要分享的,小芽版的獅子頭飯飯。

那天作完毛寶兔版的便當菜之後,剩下的順理成章變成一家三口的午餐。中午小芽跟著吃拌入湯汁的乾飯,可是總是怕小妞懶得咬直接吞,反而傷胃。於是剩下的飯和料,就在飯後幫她煮成獅子頭粥。

材料:
白飯
獅子頭湯汁
獅子頭肉丸半顆
白菜少許
雞高湯 

作法:
肉丸用湯匙/鍋鏟背面壓碎,白菜用鍋鏟稍微分小塊,和獅子頭湯汁一起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雞高湯後,加入白飯煮成稠粥即可。

原則上所有材料的量都請視「想煮多少量」作增減,所以瑪姬沒特別寫明份量,原則上我們家是用兩到三碗的湯汁(包括雞高湯),小半碗白飯,煮成小芽兩餐份。兩餐份其中的一半,在當天晚上就被超捧場的小妞吃光光,另一半就被冷凍起來,就是大家在最上圖看到的那一碗。為了有圖有真相,瑪姬還特地從冷凍庫挖出來拍照。

看完這篇應該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我說我幾乎沒有專程為小芽做菜了吧,可憐的小妞都是跟著大人吃她的幼兒版食物,不過一方面也是因為她這樣適應的很好,也就不需要多費工夫了。

另外,因為獅子頭湯汁已經有鹹味,所以雞高湯請盡量用原湯,不要有調味。瑪姬是用婆婆的愛心雞高湯,所以可以用的很放心。不過存貨用完了,本週末得熬湯補貨了啊,唉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