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瑪姬接到毛寶兔編輯Kay的來信,邀我寫六週的便當專欄。

毛寶兔網站上每週三的便當專欄,是我固定收看的,從費費那個有趣的老公臉便當開始,發現窺看別人便當的樂趣,之後當自己工作地點改變,比較可以待在公司吃午餐之後,更成了一種學習的借鏡。沒想到,我居然收到了這樣一個網站的邀稿,真的只有那四個字:「受寵若驚」。

瑪姬當然是開開心心的答應了,這算是個有趣的新嘗試,也剛好拿來激勵自己,每週要努力乖乖作便當菜,要想更多idea,才能跟大家分享。

不過,有些事情得先解釋一下。

首先,我的便當,是用微波爐微波的。瑪姬的龜毛,在帶便當這件事上一覽無疑。我討厭蒸飯箱蒸出來的各式菜色混搭味道,我討厭菜被蒸到黃掉的醜模樣,所以一律進微波爐。有人說進了微波爐時物養份會減少,我管不了這麼多,至少好吃就好。

再來,微波爐的使用上,我們公司有自己的文化。公司光我們這層樓就有兩台現役中的微波爐,公司裡幾乎所有媽媽都是自己帶便當來微波,所以一次微波三五分鐘是大家都可以理解的,加上瑪姬是帶兩人份(連同事小潔妹妹的份),所以即使用兩倍時間的微波爐,也都還說得過去。因此我得以放縱自己的龜毛,把菜和飯分開放、分開微波。

然後,我可以作便當菜的時間不多,尤其是週間,所以我偏好「主菜中有菜也有肉」的菜色,有時偷懶甚至是菜、肉和飯全和在一起的燉飯,不過在便當專欄我原則上不會這樣惡搞啦,至少會加一樣配菜。^^

好啦,接下來,就請大家觀賞為期六週的瑪姬便當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