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過了這麼多天,逐漸累積了幾件小心願想在這一年裡實現。慎慎重重的記在手帳裡不夠,決定拿出來寫在blog裡,好像比較有警惕效果(笑)。

1.要認真記帳。所以買了小熊維尼的家計簿,成天擺在最顯眼的地方。去年和前年的大概都只各記了兩個月吧,所以被安德魯笑,十年後來看,所有家計簿加起來不知道有沒有記到12個月喔?(淚)所以要砥礪自己,真的要乖乖記帳啦!

2.盡量自己帶午餐便當。現在回公司上班不再駐點了,可以好好利用公司的冰箱和微波爐了。老是訂便當買外食既花錢又不健康,還是自己帶便當是上上策,除了省錢,還可以順便磨練廚藝。前陣子看新聞說,塑膠微波餐具有礙健康,所以除了放瓷製碗公在公司之外,還去買了Pyrex玻璃容器當餐盒,這真的很好用,下次記得的話來專文介紹。



3.2008手作年--除了要落實Hobonichi手寫生活之外,還想要照著Cotton Time一月號附的手作月曆,一個月完成一個作品。因為瑪姬實在有太多家飾品和隨身小物想完成,為了避免最後一事無成的窘境發生,規定自己每個月照著做囉~

4.持續鍛鍊廚藝,希望可以把某一本食譜完成80%。(至於是哪一本呢?讓我回家好好挑一挑~)

5.養成每個月監控投資組合的好習慣,乖乖看完每一期的SMART。我去年實在太偷懶啦,搞到最後有每季審視就很不錯了。雖然最後成績都不錯,但不免淪為僥倖,今年不能在這樣啦~除了節流,也要開源呢!

6.說了這麼多,好像都沒有提到工作,嘩啦啦,我也是個偽主婦。原本寫了段跟工作有關的,剛剛開完會覺得好無力,決定收回~~我決定下班後心情也下班,就當個偽主婦吧~

隨便寫寫也這麼多點耶,其他想到再補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