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成這樣,我的開喜小芽。

小妞兒滿一歲了,媽媽的育兒記事卻有著越來越偷懶的傾向。幸好有Hobonichi隨身相伴,懶惰媽媽才能隨時抓空檔紀錄小芽的生長。現在來簡單回顧一下最近的小妞。

*牙齒:等了好久,第五顆牙終於冒出來,在下面,小小一塊。為了這顆牙,兩天沒睡好覺,連帶折騰到爸媽。

*走路:真的在學走路了,從兩隻手牽著搖搖晃晃,到執意只要一隻手牽。心情好的時候,牽著媽媽在其實很小的家裡走透透,媽媽半彎著腰走的辛苦但是很開心。大部分的時間只想給媽媽牽,讓爸爸樂的輕鬆。在逐步練習放手自己走路中,目前的紀錄是兩步。

*飲食:滿一歲之後,幾乎沒有忌口。我們這對百無禁忌的爸媽,除了咖啡和茶之外,其實沒什麼不給她吃。繼上次吃辣鬆餅之後,還吃了蔥末(小小一塊可以吃很久,爸媽可以搶時間快吃飯)、喝了薑味很濃的蛤蠣湯、甚至還有胡椒餅...。果然是個不挑食的好孩子。最近最愛的水果是新開放的橘子,一看到就哇哇叫討吃。

*疫苗:原本應該打的水痘,因為缺貨所以打了麻疹,有補助,所以只要3元,真是好啊~下個月要去打第三劑的肺炎鏈球菌。

*閱讀:媽媽把小妞的床頭櫃重新佈置,改放她自己的讀物。那個小角落她愛的很,連續好幾天起床就先抽書要我唸。不過耐心還是不太夠,聽一兩頁就轉頭想做別的事。沒關係,慢慢來囉~

*壞習慣:本月最嚇人的壞習慣是,開始會亂撿東西放嘴巴。上次一個不留神,讓她在家裡地上撿了髒棉絮吃進嘴裡,嚇壞爸媽。不多看著點不行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自己的孩子,總之一整個是越看越可愛。雖然還是常常花花亂吵,可是撒嬌抱著媽媽的時候真的好討人愛。要乖乖長大喔,媽咪等著和你一起作好多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