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小米家,看見她對那個部落格連鎖20問所提出的問題:「你夢想中的早餐是什麼?那你今天又吃了什麼當早餐呢?為什麼?」,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是每天週間早晨,你忙碌料理早餐的身影。

從小芽正式加入我們,我恢復上班生活的日子開始,我們家的上班日早餐,我幾乎都沒經手。尤其自從最近我的省錢+健康意識抬頭之後,早餐幾乎都是從自家廚房端出的。忙碌一點,就是外面買的麵包,我有空一點,就是瑪姬廚房生產的麵包,麵包夾餡我事前洗好切好,你隔日負責通通夾入麵包中進烤箱烤,還要煮咖啡裝保溫杯,順便熱一杯牛奶給我們倆吃維他命。

這樣的合作無間,其實我很滿足,也很珍惜。

週末的日子,如果小芽乖巧,就換我下廚做早餐。你愛吃我煎的超嫩Omelet,我愛喝你煮的卡布奇諾,然後順手把麵包的軟心一口一口餵給張嘴等吃的小芽妞妞。這樣平淡清淺的幸福,每每回想起來卻會讓我熱淚盈眶。

我一直沒跟你說,前幾天晚上我藉故和你吵架鬧脾氣,後來你來睡時,從我身後緊緊擁抱我。那一刻,我覺得冬夜不再寒冷,四肢百骸都像有暖呼呼的洋流流過。然後,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剛剛到底為了什麼不開心。

我想,這就是愛的美好。

小妞終於一歲了,謝謝你這一年來格外的包容與付出,我們母女倆,真不能沒有你。未來再艱難,只要手牽緊了,一切都會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