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當天早上,舊廚房終於收拾得差不多了。

瑪姬和安德魯的小窩,真的只是個小窩。結婚前找房子找了好久,因為條件嚴苛預算又低,所以差點找不到可以買的房子。最後找到這間,公婆和我們都覺得可以接受,就這麼定案了。可是,廚房這部份,是我和安德魯都頗為嫌棄的。

原本這套廚具是建商附贈的,想當然不會是什麼好貨,前任屋主等於把這裡當辦公室,所以自然也不會重視廚房機能,只是原封不動的交給我們。我們夫妻倆原本覺得最少也要把單口爐換成雙口爐,無奈長輩有意見,認為我根本不會在這個家裡開伙,換爐子作啥。於是,當時還沒嫁的我,只好摸摸鼻子接受。只能拿法國人的理論安慰自己:廚房的大小跟廚藝的好壞沒有關係,小廚房一樣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

小芽出生後,眼看家裡是越來越擁擠,換不起房子的我們,想把家裡重新裝潢,尤其是那個很陡的樓梯,超想換掉。不過找了幾個師傅來看,統統沒下文,於是這件事也就無疾而終。

直到前陣子在毛寶網站看到Grace的漂亮新廚房,又被挑起了整修廚房的念頭,沒辦法大幅度修整居家佈置,那就一年一年慢慢小幅度變動吧,這樣至少,這房子可以多住幾年。

於是,繼2007浴室改造之後,有了2008廚房改造的行動。



我請瑪姬娘提供相熟的廚具廠商,挑了個週日請老闆過來洽談,沒想到居然當場就談定,隔天匯訂金,10天後交貨,速度快到讓我們都傻眼。不過,就作吧,再怎麼樣都比原來好太多。

為了擴大廚房的空間,我們把公共空間的幾樣大傢俱擺設換了位置,把冰箱挪出來,冰箱原本的空間拿來作電器櫃。然後原本電器櫃的位置,做了個可部份收拉的小吧台,從此我們家終於有比較像樣的餐桌了,真開心。瓦斯爐換成實用的雙口爐,抽油煙機換成隱藏式,聲音也變小了,還加裝了烘碗機,除了烘碗還提供水槽照明,雖然犧牲一點儲物空間,不過我覺得挺值得的。

花了一個禮拜收拾、一天動工、兩天歸位、再加上兩小時的補強,這項改造工程終於整個告一段落。新的廚具是淺色系,讓整個空間有放大效果,加上瑪姬盡量做到維持檯面淨空(但是真的很難,東西實在太多),整個看來清爽多了。



超愛這張餐桌,在明亮的光線下,充滿幸福的甜美滋味。


->迎接新廚房的第一個悠閒週日早餐。

工程剛做完那幾天,早上起床到廚房倒水時,每每會有「搬了新家」的錯覺。很想替新廚房添一些用品,縫製一些布小物,不過慢慢來吧,最重要的是,要利用這個新廚房,好好來做些料理,才不枉費我的新玩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