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消耗家裡的鬆餅粉,瑪姬去買了一本「鬆餅粉做點心」。

在這本書中,鬆餅粉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甜的鹹的點心小吃,被我拿來試菜的第一道,是辣豆瓣菜脯煎餅。

作法真的很簡單,材料也是冰箱現成的,卻可以把早餐甜的鬆餅變成微辣微鹹,換個口味很不錯。以下食譜是瑪姬憑記憶寫出來的,如果要精確一點,煩請參照該書內容。(書現在不在手邊啦~)

材料:
菜脯 一小塊
辣豆瓣醬 一匙
鬆餅粉 適量
水 適量
蛋 1顆

作法:
1. 把菜脯切碎丁,泡水十分鐘後擠乾,置入燒熱的鍋中與辣豆瓣醬拌炒,呈起稍放涼備用。

2. 調好鬆餅麵糊,將辣豆瓣菜脯餡料加入拌勻,依照一般煎鬆餅的程序煎熟即可上桌。

這樣的鬆餅,吃起來很香呢,很有早晨開胃的功用。:P

最妙的是小芽,看著我們再吃,也直吵著要。拗不過這小孩,瑪姬決定送一小口進她嘴哩,想說等她吃到辣味,應該會變臉->哭泣->再也不肯吃了。誰知道,吃進嘴裡是送給我一張開懷的笑臉,然後頻頻來索取。吃了五六口之後,瑪姬再也不敢給她了,只好和安德魯兩個火速解決手邊剩下的,然後跟小芽說:「沒有了」。

這鬆餅事後我們有拿給嗜辣的公公品嚐,公公也說,確實每一口都會辣。只能說,小芽真不愧是爺爺的孫女呀~是有遺傳到愛辣味的基因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