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前作橘香巧克力塔相比,這款Crunchy peanut butter cookie簡單快速的像個極短篇。

前幾天翻舊雜誌翻到這款餅乾,想到冰箱裡那半罐爹娘不疼姥姥不愛的福源花生醬,正好全數拿來做餅乾。其實倒不完全是福源花生醬的錯,這花生醬味道是挺香的,但是一來瑪姬根本就不愛吃花生醬,吃了總嫌膩口,二來安德魯吃過嫌甜,只想死守他的Skippy,三來公公很忌諱這些非大廠的花生醬,怕有黃麴毒素的可能,偏偏福源的花生粉又曾經被檢驗出有黃麴毒素...。好啦,我下次不會再買非S牌的花生醬自討苦吃了,但剩下的總要用掉吧?這食譜真是解決了我的難題。

材料:
花生醬 半杯 (老美還真愛用杯來計算)
糖 1/3杯
蛋 略少於1個
泡打粉 半茶匙
巧克力碎或花生碎粒 隨意 (可省)

作法:
1. 把前四項材料置於攪拌盆內混合均勻,然後加入巧克力碎或花生碎粒拌勻。
2. 烤箱以160度C預熱,將1的麵糰揉成數個小球,壓成餅乾狀(厚約一公分)擺於烤盤上。
3. 進烤箱烤約15分鐘即可。

原本的食譜是兩倍的分量,約可做成24塊餅乾,瑪姬因為遷就於剩餘花生醬的數量,所以調節了一下份量。最難測量的是半杯花生醬,只能約略目測無法精準,約莫就是剩下的半罐。糖的部份我已經減量,不過因為福源的花生醬原本就甜,所以餅乾相對還是稍甜,下次改用Skippy應該會更適中。

這餅乾剛烤完的顏色和質感看起來像極了萊陽桃酥,不過被我貪心多烤了一下,就變成巧克力色了。冷了放過夜之後變的頗硬,真的是很Crunchy。我想花生醬的成分或許多少也會影響這餅乾的口感,所以下次真的要換美國人的花生醬試試看。瑪姬覺得最妙的就是,這份食譜完全沒有用到麵粉哩,這也是這食譜吸引我的地方,很想試試看沒有用麵粉烤出來的餅乾會是什麼口感。花生味倒是挺香的,喜歡花生醬的人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