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來自於這封信。

在小芽快滿六個月時,瑪姬收到一封信,收件人是瑪姬和小芽的名字。原來是台北市立圖書館寄來的,通知我們可以去參加圖書館辦的「閱讀起步走」講座。信件中說,參與對象是設籍台北市的六到十八個月的嬰幼兒家長,只要參加講座並幫小朋友辦借閱證,就可以拿到閱讀禮袋一份。



瑪姬趁著去家附近圖書館的機會,火速幫小妞辦好借閱證,但是上課的時間一延再延(因為自己老是忘記要上課啦!),最後終於在九月一日去成了講座。講座時間為兩個小時,先由圖書館人員帶動唱兩首手指謠,然後再由信誼基金會的老師講解如何培養嬰幼兒的閱讀習慣,並介紹二十本好書。這個活動是由信誼基金會由英國引進的,目前僅有台北市與台中縣兩個縣市先行舉辦。今年是第二年,每個月有四場,分別在總圖及四個分館舉辦。課程內容很不錯,至少好幾本書瑪姬都很喜歡,閱讀禮袋也很豐盛,除了書單及指導手冊之外,還送兩本書單上的書,超符合貪小便宜的媽媽心態啦,哈哈。


->閱讀禮袋的內容物,很豐盛呢~

小芽非常喜歡禮袋送的那本「躲貓貓」,愛的很哩,瑪姬打算下次用幾個篇幅來介紹小芽的愛書們。

設籍台北市、家有六到十八個月的嬰幼兒的媽媽們(ㄟ,我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和媽媽都必須設籍台北市)可以去市圖的網站上看看課程相關資訊喔~

市圖相關網站

每月雙週六早上有嬰幼兒說故事時間呢,打算下次帶小芽去瞧瞧。有沒有有興趣的媽媽要一起同行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