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瑪姬終於痛下決心,要斷了母奶。

網路上大家的鼓勵我都有收到,也都感激,可是,現實就是,我有個個性強硬的女兒,只想吃ㄋㄟ頭,心情稍差時就完全沒有商量餘地,可是吸了兩口奶就是不夠怎辦?狂哭。哭到一個無法自己越哭越生氣完全停不下來。

昨晚就這樣哭了大半夜,所以地震時我們一家三口都是清醒的,因為有個小妞哭的臉花花還是不願意喝奶瓶,連水或湯匙都不要了。作娘的捨不得啊,可是奶就是沒那麼多。只有兩條路,衝奶量或是完全斷了母奶。因為我不想看小芽總是在ㄋㄟ頭跟奶瓶中間無所適從,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得到心愛的ㄋㄟㄋㄟ、什麼時候又得屈就討人厭的奶瓶。乾脆都讓她吃奶瓶吧,這樣或許,適應了之後,我們都可以有個比較好的睡眠。連續幾週沒睡好的媽媽,真的無力招架了。

小妞的問題應該還有一項是早已習慣吸著ㄋㄟ吃飽到入睡,所以當ㄋㄟ的量沒有充足到可以支撐到她睡著時,她也會生氣。這一點也得慢慢調。原本昨天是打算作睡眠調整訓練的,不過看來,得先作夜間飲食習慣調整訓練,才能進一步調整到睡眠習慣。

其實很捨不得親餵的感覺,我也知道母乳很好,應該要繼續,可是不親餵之後,總不可能出遠門老帶著擠奶器,尤其當旅行的行程不由自主時。於是,為了即將來到的旅行,也只好乾脆一點整個放棄,反正,現在的奶量已經少到八九個鐘頭才能擠出兩邊一共120ml。

自己當然也知道,斷了母奶,小芽應該也是一樣愛我,可是還是很擔心啊,沒有奶的媽媽,會不會頓失吸引力呢?整個人就是一個焦躁。老天爺求求你,讓這一切都能順利渡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