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手的小芽。

這一個半月來,小芽成長很多,不過作娘的因為工作繁忙,下班時間又全部貢獻給小芽,所以沒什麼時間一一紀錄,現在來做個大回顧吧~

*飲食:
小芽妞的飲食習慣有變亂的趨勢,白天在婆婆家或奶奶家吃的奶量僅有兩百到三百左右,然後搭配兩次到三次的米精糊,一次大約吃兩到三匙。回到家媽咪依舊親餵,不過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副食品除了桂格嬰兒米精之外,還有吃水果或果汁。一開始是喝梨子汁,剛開始喝還挺愛的,不過後來就不一定,看心情也看那顆梨子好不好吃。另外還喝過蘋果汁,吃過香蕉、水蜜桃跟芭樂,不過喜歡的程度真的說不得準,完全看心情。預計滿七個月要開始熬粥給小妞吃了,希望小妞會賞臉呀~

*預防針:
滿六個半月那一天,去打了五合一跟B肝。原本要打肺炎鏈球菌第二劑,但醫生說不能三劑一起打(??),所以下個月請早。小芽打針很勇敢,據說只有到針要抽出來時才小小抗議一下,真是乖小孩。不過打完針那兩天體溫偏高,晚上也睡不好,幸好沒到發燒的程度。

*睡眠:
原本可以一覺到天亮的小妞,睡眠狀況有每況愈下的趨勢。這幾天誇張到半夜要醒來四次之多,作娘的幾乎要抓狂。難道是要長牙了嗎?雖然這樣懷疑,可是一點牙齦腫的跡象也無。只能祈禱這段悲慘的日子快快過去吧~瑪姬娘說不能每次她哭醒就把奶塞給她,這樣會寵壞她,應該要讓她哭/拍拍哄睡。這...實在太高難度了,還在摸索中。希望成功的一日快快來到啊~

*頭髮:
前半的髮量有增加的趨勢,瀏海已經可以用可愛的小壓夾夾起來了,可是後腦勺還是髮量稀疏空空的呀~到底什麼時候會長出整頭茂密的頭髮呢?爸媽髮量都多,希望小芽可千萬要遺傳到這一點呀。


->連推車的扶手都吃的很開心。

*肢體運動:
經過媽咪每天晚上的「坐坐玩玩具」特訓,小芽可以坐的比較穩了,另外在剛滿六個月前後,會趴著用腹部自己轉方向,配合翻身動作,滾到自己想要的地方。最近很驚訝的發現,小妞會爬了耶,而且據瑪姬娘表示,爬的還挺快的。這技能造就每天早上必搬演的戲碼-邊假哭邊爬向床邊忙著化妝/更衣的媽咪。

*黏人:
小芽這半個月來,很黏媽咪。尤其晚上回到家,常常都是指定要媽咪抱抱,對把拔不感興趣,半夜尤其嚴重,哭醒如果是把拔抱起來,會哭的更嚴重。這小妞喜歡女生,尤其對祖母級的歐巴桑極有好感,還會主動要陌生歐巴桑抱,這一點很糟,該怎麼訓練小小孩認生勒?頭痛。

*六到七個月健檢資料:
身高:68公分
體重:7.8公斤
頭圍:41公分 (據說這樣頭算小的,落後於身高體重。不過醫生說,女生頭小一點比較好看啦~有一點啼笑皆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