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要撐到小芽滿六個月才給吃副食品的,所以瑪姬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瀏覽著BBH的副食品資訊,然後趁著端午節假期的最後一天,跑去婦嬰用品店買了一罐桂格的初乳米精,想說偶爾可以給小妞偷嚐兩口玩玩。沒想到,端午節假期結束後,突來的狀況完全打壞了我的計畫。

這個突發的狀況是-小芽妞居然不肯瓶餵了。端午假期過後的那個禮拜三,瑪姬下班回家,就聽瑪姬娘在抱怨,臭小妞居然一口奶都不肯喝,只要奶瓶放進嘴裡,就開始大哭。可是並不是不會餓喔,所以還是會因為肚子餓而哭哭,但是就是不肯接受奶瓶。瑪姬娘只好把她哄睡了之後再餵奶,在睡著的狀態下,120ml的奶可以迅速吃光光。我整個大傻眼,怎麼會變成這樣呢?難道小芽進入了嚴重驗奶期嗎?!晚上揣揣不安的把小妞抱回家,沒想到大小姐還是猛索奶,親餵吃的超開心,這下糟糕了,難道是經過四天的親餵,小妞就嫌棄起奶瓶來了嗎?沒想到在兩個月大瑪姬產後回去上班時沒遇上的這個問題,居然會在五個半月的此時造成困擾。為了讓小妞能乖乖吃飽,於是只好放棄原本六個月才想給副食品的堅持,提早半個月讓她開始吃。這幾天吃下來,發現小妞可愛吃的很,一口一口接一口的拼命吃,給的慢點還生氣哩!

禮拜六安德魯請假在家當奶爸,沒想到小妞在他的管教之下,終於又開始肯用奶瓶喝了-雖然喝的不多,但至少多少有喝了,令人欣慰。雖然如此,倒也沒想要停掉她的副食品啦,因為之前其實小芽就已經有了書上所謂「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的徵兆了,那就當作是天意吧~:P

今天晚上要來洗燙新敗的「小蜜桃研磨組」(自然又是從「育兒達人」小啾媽那邊得到的資訊~^^),然後磨蘋果汁給小芽喝,明天再來回報狀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