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假期的傍晚,我跟安德魯在苦思晚上要吃什麼。正好車隊朋友招了要去小南門附近吃一間新開的牛肉麵館,由於AllenHo的照片拍的實在令人口水直流,於是二話不說,準備出發去。那一帶其實車位不太好找,不過我們相當幸運地在離店家三分鐘腳程的路邊找到停車位一格,於是歡歡喜喜抱著小芽準備大啖美味。

由於一行有五個大人,於是先拿了五種小菜開開胃。小菜據說都是老闆娘親手滷的,味道都算不錯,尤其豬血糕銷路好,兩盤全部吃光光。等牛肉麵上桌的空檔,大家忍不住仔細端詳起毛筆字寫的菜單來。字跡娟秀飄逸,一度我們還懷疑是否用印表機套字型列印,仔細看才發現並不是,因為每一張菜單的字都有些稍稍不同,據說是老闆娘親筆一張一張寫的。這麼漂亮的書法字,現在很少見到了呢。



我們夫妻倆點了一碗清燉跟一碗紅燒,因為兩種口味都想嚐一嚐。清燉的先上桌來,湯看似清如水,吃了一口麵才驚覺竟然連麵也有味道,並不像坊間有的清燉牛肉麵的麵條是必須配著湯喝才有味道。安德魯覺得她們家的麵有點類似煨麵的口感(因此也比較沒那麼彈牙),湯頭鹹度適中,牛肉則Q嫩不顯老,相當好吃。



紅燒牛肉麵的味道也不錯,牛肉略嫌爛了一點-這一點老闆後來有說,這是因為他店才剛開,還在拿捏整體的份量及時間,不過也還算對我們胃口。湯頭並不是那種浮了一層紅油的重口味(雖然那種我也很愛),算是難得一見口味清爽的紅燒湯頭。當日去時附贈的飲料是冬瓜茶,聽說這飲料還會每天變換,並不是一成不變,由此可見老闆的用心。

比較特殊的是,這間店的牛肉湯麵價格與牛肉麵比較起來並不算便宜,據老闆的說法是,因為他的湯汁不加水稀釋,全部都是貨真價實的牛肉湯,如果客人點多了牛肉湯麵,就會剩下較多的牛肉塊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因此乾脆不鼓勵光吃牛肉湯麵。這倒是瑪姬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主張,所以如果大家去這家店,就點牛肉麵別吃牛肉湯麵了吧~



小芽寶全程還算乖巧地讓爸媽抱在懷裡(大部分時間是安德魯在抱啦),不過,看見爸爸愉快地猛吃香噴噴牛肉麵,小芽不禁也口水直流,手一直摳著桌子,一副「給我吃、給我吃啦」的羨慕狀,超可愛的呢~

就是牛肉麵
地址:北市延平南路163巷1號
電話:2371-3683
延伸閱讀:看看AllenHo介紹「就是牛肉麵」(有店裡詳細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