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裝飾品兼小零嘴--炸麵條

上週五上班車程時間,照例要聽唐湘龍的美食介紹。那天介紹了三間館子,其中第一間La Giara實在太吸引人了,於是一到公司馬上上飛碟早餐討論區查到電話,訂了隔天晚上的位子,準備帶一家老小打牙祭去。


->桌上原本就放著的開胃小菜

晚上六點半,我們準時抵達。那時店裡人還不多,侍者引我們直直進入最後面類似包廂的區域(因為我們人多)。侍者一一幫大家鋪好餐巾後,就留我們閒聊等人到齊才打算送菜單上來。嘴饞的瑪姬只好開始吃桌上的炸麵條閒嗑牙,另外桌上還擺了漬過且拌了黑糊椒粒的彩椒當小菜,味道也挺不錯的。

這間店老闆與廚師都是西西里島人,因此有許多是難得一見的純正義大利風味菜色。所以翻閱La Giara的Menu,真有種無從下手的感覺。最後靠著對義大利菜餚有研究的姊夫點餐,才把當晚的菜色定調。



首先先上了麵包。這麵包香氣夠,外酥內鬆軟,沾上餐廳準備的橄欖油與紅酒醋,更顯美味。La Giara的紅酒醋應該是精選的,一點都不嗆喉,好吃的緊。


->義式紅白沙拉

這沙拉其實是常見的,番茄片配上Mozrella Cheese片,上面再綴以西西里名產-茄子片。不過它的番茄十分鮮甜好吃,所以即使是簡單的菜餚,也有著好味道。


->瑪姬念念不忘的手工麵

這一道一定要介紹,雖然份量少的有點誇張,可是味道絕對不同於你以往吃過的義大利麵。那天姚舜有講,這是特地從西西里把老闆的娘請來特製的手工麵條,充滿了媽媽的味道。這麵條果然有其獨到之處,口勁彈牙是一定的,形狀也特別,有點像是螺絲捲般地微微捲著,因此可以沾帶到更多的醬汁。我們那天因為配合家人的口味,請師傅用小牛肉塊去料理醬汁,於是麵條沾滿了香辣帶勁的濃濃牛肉湯汁精華,好吃到瑪姬直想再點一盤。(最後因為價格高昂所以還是放棄了,但是念念不忘至今呀~)

另外一道很棒的菜餚是墨魚汁燉飯。因為長相不夠美豔(就黑黑一盤啊~)所以就不放照片上來了。可是那墨魚汁的新鮮與濃郁口感,就連小外甥女們都愛極了,小丫頭吃的滿嘴滿臉黑卻還直嚷著再來一口,就知道味道有多好了。



既然是義大利人開的館子,石窯烤出來的披薩是一定不能少的。我們點了三種口味:純起士、瑪格麗特以及洋蔥。每一種都很好吃,最讓我驚艷的是洋蔥口味的那個。洋蔥絲清甜而不嗆辣,真的好好吃。

另外還點了一個侍者推薦的燉牛肉,有點像是番茄醬汁去燉出來的口味,肉熟爛好入口,也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道菜。可惜最後大家都吃飽了,沒機會點甜點。只能看下次還有機會去的話,再來報告甜點的部份囉~^^

La Giara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樓
02-2705-0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