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同樣家有三、四個月大幼兒的同事D,送給我上面這本「100個開發智力的遊戲」,說是順便買了一本給我,然後又很謙虛的說,不過看起來似乎用處不大。看封面發現是Gymboree出的全彩頁圖書,不由得眼睛一亮,馬上興致盎然地翻了翻,看起來似乎很不錯呢。

當晚開開心心捧回家,拖著剛感冒的身體,還是忍不住翻開書,選了幾個遊戲跟小芽寶玩了起來。每個遊戲都有文字與圖片說明,也有解釋這樣的遊戲對小朋友有什麼樣的幫助。當然有些是本來就會跟她玩的,比方說照鏡子這類的,不過也有些是簡單易玩,卻從來沒想過的,比方說拿手帕在她眼前忽遠乎近的移動,引誘小孩轉移視線。另外書頁側邊也都有標明每個遊戲適合的年齡,讓爸媽可以循序漸進。

姑且不論這些遊戲到底有沒有對智力開發有所貢獻,至少對於新手媽媽的我來說,在所有伎倆盡出還是沒辦法娛樂女兒的時刻,能有這本書翻翻當智庫,也算是很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