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芽越來越大,動作越來越多越來越可愛,害得媽咪要把D70s放在手邊隨時搶拍...。

*可怕的三個月花花:
之前看書上是說,小孩在三週大、六週大、三個月大跟六個月大會適逢迅速成長期,食量大增而且會花花。小芽在三週大六週大時都還好,卻在滿三個月這關卡折磨了爹娘幾天。有好幾天小妞晚上不太好睡,常常會動不動就大哭醒來,再不然就是很難哄睡,要安德魯背著哄好久才會睡著。幸好那幾天熬過之後,小妞最近又比較正常了,吃完奶就乖乖入睡,總算還爸媽安穩睡眠。

*行動工具:揹巾、推車&Car Seat


->揹巾終於可以揹直的了

這條A牌的揹巾是寫說2~3個月頸部可挺直或超過六公斤就能以「直立面向爸媽」的方式揹。思考了很久,終於在確定小芽滿六公斤之後,讓她首次嘗試背直直。這一招用來應付「三個月花花」的小傢伙還挺好用的。不過很奇怪,把拔揹的時候一切都很好,可是換到媽咪身上就不是這樣了。小妞會扭來扭去渾身不自在一樣。所以,就辛苦把拔囉~:P

至於推車,出門用餐很好用哩~只要跟餐廳多訂一個位子,就可以把小芽連推車放在那兒,小妞通常可以乖乖睡一會兒,讓爹娘好好吃點東西。

小妞現在只要心情好,就不太排斥坐Car Seat。可以乖乖坐著看風景,看一看就會睡著。上週末原本要帶她去看醫生那一趟就是這樣,上車後看著窗外的天空跟房子,咿咿呀呀一陣就睡著了,下次醒來,是回到婆婆家...。小妞,如果每次出門都這樣,就是一百分喲~^^


*肢體動作



->練習趴趴

那天翻「親密育兒百科」,查三個月大的小嬰兒應該要會的把戲,裡面說到可以讓小朋友趴著鍛鍊肩膀和脖子肌肉的力量,於是立刻讓小妞試試。小芽剛被放成趴的時,有點愣住,不過很快地自己也覺得好玩一般,開始努力撐起重重的頭,和媽咪對望。穿著兔裝趴著的小芽實在太可愛了,又謀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



->很愛抬腿

小芽現在很喜歡抬腿,除了換尿布時會自動把腳抬起來方便媽咪作業之外,沒事也常常自己一個人抬腿抬的很開心。



->愛吃手指

現在肚子餓不歪嘴了,改吃手指解饑。於是時間到了、看見小芽猛吃手指,媽咪就知道要乖乖把奶送上了。除了吃一隻手之外,也喜歡雙手開弓,一次吃兩隻更開心吧。更喜歡吃爸媽的手,呵,比較大隻吃起來比較過癮嗎?



*食量:
小芽的食量並沒有比上個月增加,白天還是三小時左右吃120ml,甚至有些時候時間到了還不餓,真是怪。現在吃奶開始會不專心了,如果是吃奶瓶,常常吃70ml左右就不要了,瑪姬娘拍完嗝,過二十分鐘左右會再抓著小妞餵奶。如果是親餵,常常吃沒十分鐘就停下來,對著媽咪笑,之後會不會繼續吃就看心情了。所以晚上睡覺前吃奶時間表大亂,間隔一小時兩小時抓不得準。算了,有讓我睡飽,就不跟她計較這麼多了。

*愛笑: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孩都這樣,我們家小芽妞愛笑的很。只要對她笑笑,就會被回報以可愛的笑容,真是惹人憐愛。


*愛看電視:


->看電視看到呆掉了啦!!

這一點讓媽咪傷透腦筋。只要電視開著,小芽的注意力一定會被吸過去。有一次奶奶故意把電視關掉,於是小芽整個呆掉,想不通為什麼原本有光影聲音的螢幕突然變黑了,哈哈。




->和Mr. Bee玩耍中

聽小啾媽的話,先把書給小芽當玩具玩。於是選了一本最不像書的書--姐姐留下來的蜜蜂布書,媽咪叫它Mr. Bee。三個半月大的小芽終於比較願意理會Mr. Bee了,小手用力抓著蹂躪,不過,沒幾分鐘就丟一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