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在一些朋友的Blog上看過這兩樣小東西,覺得很有趣,可是一直沒動手。前幾天心血來潮,決定來試著裝看看。

先說說Twitter,這個類似留言板的小工具,實在太適合愛說話愛碎念的瑪姬了。有些時候只是一兩句的心情想說,湊不成一篇文章,可是又很想跟大家分享心情,這時Twitter就再好用不過了。安裝方式很簡單,連到Twitter.com註冊,然後把Badges的語法貼到無名的資料夾就行了~(不過聽說無名要是VIP才能貼這類的語法?)

另外一個是MyBlogLog,可以讓有在該網站註冊的人留下拜訪足跡。註冊後當你在登入狀態中,連去同樣有掛這語法的網誌,你的頭像就會出現在對方的網頁中,同樣的,你的網頁也可以記錄誰來過你家。這個的安裝其實也不難,註冊後按照指示填寫資料、上傳圖像,然後把語法貼到資料夾就可以囉。而且在艾瑪家有非常詳細的指引,就是看完艾瑪的指引,才讓我鼓起勇氣一試呢~^^不過因為瑪姬的CSS語法內藏了機關,怎麼弄都無法順利地把訪客的頭像順利顯現,連照著好心的艾瑪指點的方式去修改也沒用,只好換一個版型才順利運作…。

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看這兩個簡單又好用的小工具喔~^^

去看看艾瑪的教學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