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的週末,決定帶小芽回中部安德魯外婆家拜見長輩。這算是小芽人生的第一趟旅行,作為新手媽媽的瑪姬,不禁有點小緊張。從出發前幾天就開始盤算要帶哪些行囊,反反覆覆考量半天,終於裝了好大一袋,光是小芽的小衣服就帶了四套之多--沒辦法,小小孩很容易出狀況,帶的少了怕臨時買不到無法解決急需,然後小芽的被子是厚薄各帶一條,尿布也帶了一大堆,終於明白為什麼帶小孩出門會要大包小包。餵母奶雖然省了帶奶粉、保溫瓶的工夫,可是電動擠奶器可也得塞進行李中,好不容易出門前終於把行李定案,準時開車。



這次的行程很簡單,台北出發->台中午餐->老家過夜->台中午餐->賦歸。早上十點左右出發,中午時分抵達台中。安德魯說,那就去吃帕帕米雅吧~這間位於永豐棧麗緻對面的義大利麵餐廳,是大學時代我們在台中的最愛之一。很多年沒吃了,不知道味道是否如昔?



這次因為同行還有公婆,所以可以點比較多樣。除了上上圖的雞肉凱隡沙拉以及上圖的沙拉米披薩之外,另外還有點了炒蘑菇+香菇的前菜,以及兩道義大利麵。沙拉好大一盆,四人份,味道還不錯,不過雞肉略嫌老了點。披薩是好吃的薄皮披薩,鹹度也適中,是當天一桌子菜中瑪姬最愛的一道。麵食的味道則普通,這頓餐吃下來一個人平均四百多元,相當於台北類似餐廳的價位,可是味道並沒有令人驚艷之處,安德魯說這是因為這幾年來我們的胃口變刁變精了。想想也是,尤其又經過西華飯店課程的「調教」,的確是被養刁了。

回到外婆家,小小芽理所當然變成主角,外婆、舅舅、舅媽等人全好奇地圍著她,尤其是外婆,抱著小小芽好不開心。此時PIVI就派上用場,安德魯拍完照後立刻用PIVI印出來送給外婆,外婆拿著亮面小巧的照片直端詳,笑的闔不攏嘴,原來,拍立得與PIVI不僅哄小孩有用,哄老人家也很好用哩~^^



隔天中午,早餐吃的晚的我們並不太餓,於是決定去台中裕毛屋買麵包,順便吃吃傳說中美味的三明治裹腹。這間裕毛屋開很久了,不過近年改成像微風樓下一般的日系超市,除了各類日本進口商品之外,也有熟食外帶區,更讚的是,附設的麵包坊有美味又不貴的麵包,安德魯每次下中部拜訪客戶必定繞去採買一番。這次瑪姬終於得以親臨一探究竟。東挑西選之下,居然買了六百多元的麵包,滿滿兩大袋,自己也覺得好笑。這邊的三明治真的很棒,吐司烤的外香內軟,餡料豐富美味,不太餓的瑪姬吃了半份之外其實還很想再吃,不過因為已經另外買了熟食區的握壽司,只好放棄三明治。這邊還有很久不見蹤影的三一冰淇淋,所以真的是很棒的美食站哩~^^

這一趟的旅行,小芽又是十足十的乖寶寶,車上乖乖睡覺,下車不是安靜好奇的張望,就是開心的和大人玩耍,晚上也睡的很好,讓媽咪睡飽飽,有了這次的經驗,看來以後可以安心帶小芽出門玩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