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小芽:
今天早上,我抱妳起床換尿褲褲時,妳一直對著我燦笑。妳今天心情好好,一清早聽見妳發出聲音,我以為妳在哭,歪過去打算安慰妳,沒想到妳居然在開懷大笑。什麼事情讓妳心情那麼好呢?我親愛的小女兒。

不禁想到昨天晚上,我跟妳爸比因為加班遲歸,匆匆衝進婆婆(註1)家接妳時聽見妳正在哭,阿公說是因為妳餓了,婆婆知道我們快到了,所以餵了妳喝點水擋著先。於是趕緊把妳接過來,上了車掏出妳的「食物吧」準備餵妳,卻見妳睜著大眼睛,晶晶亮亮的直看著我,眼角帶著淚,表情卻一臉乖巧。親愛的小芽,那一刻,我只想緊緊擁著妳。

懷孕時,我曾懷疑我會愛妳到什麼程度。尤其是遭逢妳包包姐姐的離開,我整個人差點潰堤,長久以來我一直認定我那麼愛她有一部分是因為她永遠都那麼小隻那麼可愛、乖巧、不會哭也不會頂嘴。那麼,一個會哭會鬧不知道長的可不可愛漂不漂亮的小女孩,我能有多麼愛她呢?懷著無法向人訴說的不安,我一邊作著手工藝與點心平靜自己的心情,一邊等待著妳的到來。

直到真正擁有了妳,跟妳天天相處生活在一起,我才知道原來作為一個母親,能有那麼多無窮無盡源源不絕的愛。不知道是妳真的可愛,還是我太愛妳,妳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個樣子我都覺得好可愛,即使是妳扭來扭去伸懶腰醜的可以的模樣,我還是覺得好可愛。於是我對相機有了更深的熱愛,因為妳的每一個表情我都想紀錄都想留下來。

前天跟大前天,不知道妳究竟怎麼了,總是花花的(註2),完全是一隻小花芽。總是要人抱,抱起來還是一直哭,好不容易安穩睡了大半夜,卻在清晨時大哭驚醒像做惡夢般哭不停。妳的爹地火速套上薄衣,抱起妳去客廳哄,要我繼續睡。十分鐘後他帶著只剩下偶爾抽泣的妳回來房間,坐在床沿把妳抱在胸前哄睡,妳們父女倆就這樣睡了一個多鐘頭。生了妳之後,我才知道,一個好老公是多麼的重要。從我少女時代開始,妳的婆婆就一直告訴我,找個好老公很重要,如果我的對象能有你阿公一半好就很不錯了。擁有妳之後,我發現我找到一個比我爹更好的老公。在妳哭鬧的時候,他總是不厭其煩的把妳接過去哄著;在我忙著擠奶、洗澡等瑣事的時候,他會陪妳聊天逗妳開心;為了買妳的用品,他來來回回跑腿無數次;在我忙著餵妳、換尿布時,他會默默接手所有的家事...。親愛的,因為妳,我看見他對我、對妳無盡的愛。

不管妳長大成為什麼樣的孩子,有什麼樣的人生經歷,請妳都要記得,我們是這樣地愛著妳。

註1:婆婆:音「ㄆㄛˇㄆㄛˊ」,外婆。
註2:花花:在安德魯家,「花花」就是指小孩吵鬧不休難搞的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