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突然很想吃米糕粥。上哪兒吃才好呢?我知道的只有華西街的那間北港米糕粥,很好吃,可是好遠,實在抽不出時間跑一趟只為吃一小碗粥。那麼,靠自家廚房最快吧?

在楊桃文化的網站上找到一份食譜,看起來很簡單。於是決定週末來試試看。週六晚上回婆家順道拿了糯米,跟姐姐拿了桂圓,把糯米泡水一晚上,打算隔天早上來煮。糯米才泡下去一個半鐘頭呢,居然發現有點在宮縮。不會吧,小芽寳寶,才跟你說要96年見,你還真的想給我趕95年最後一天嗎?

12月31日凌晨五點半,被一陣痛給痛醒。房間太昏暗,看不清楚確切時間。只好爬起來到客廳開了燈,準備算收縮週期。那麼,就順便來煮個米糕粥吧~反正等待的時間也是閒著。把泡了一夜的糯米,加水煮成粒粒分明的白粥,然後加入一把龍眼乾,最後加上紅糖,就大功告成囉~因為懶得開電腦,所以並沒有上網去找出那份食譜照著份量來,反正一切就隨心所欲,吃的開心就好。^^

P.S. 最後發現小芽又在玩假警報遊戲,一切沒事~所以,粥煮完吃飽飽就回房間補眠去~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