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早上,安德魯上班去,一個人在家的瑪姬忍不住手癢,想來做甜點。東挑西揀了很久,決定來做巧克力戚風蛋糕。上次做的有點失敗,這次要來修改一兩項變數確認問題出在哪裡。

根據之前做戚風的經驗,最大的問題應該出在新烤箱的溫度以及新的食譜所用的溼性發泡蛋白霜。這次把烤模往下放了一格,溫度也調的稍微保守,食譜依舊採用「超Q潤戚風」的配方,不過把蛋白打發到比較偏乾性發泡,希望能夠成功。烘烤的時候好緊張,一直對著烤箱門探頭探腦,這烤箱有一個糟糕的地方是裡面沒有燈,門上又只有橢圓形的一片玻璃窗而不是整個門都是玻璃的,所以很難看的清楚裡面的樣子。烤了大約十分鐘,隱約好像聞到焦味,不過因為蛋糕是巧克力口味,所以光用瞄的很難判斷是否有烤焦了。考慮了一下,我把上火又調小了五到十度,下定決心要去買個烤箱內溫度計確認烤箱內部實際溫度。

幸好這次戚風蛋糕有順利膨脹長高,時間到了趕緊捧出來倒扣放涼,這次使用的是紙模,模型中間的「煙囪口」夠大,可以順利扣在可口可樂曲線瓶上,不需要像我原本的那個模得用很克難的方式倒扣。這次改用紙模一方面是因為「煙囪口」每次都造成我的困擾(真想買有長腳的戚風模啊~),另一方面是孕婦很懶得洗器材,能偷懶就偷懶囉~而且這樣要拎回娘家或婆家都很方便,整個紙模裝進大塑膠袋就行了,嘻。

紙模盛裝的戚風蛋糕好像涼的比較快,涼透了之後翻過來一看,表面果然有些焦黑,把焦黑的表面修掉之後,把整個蛋糕捧回娘家孝敬爹娘。粗手粗腳的卸除紙模,一個沒弄好居然有一大塊硬是與蛋糕主體分離跟著紙模跑了,於是沒辦法拍整個蛋糕的照片,只勉強拍了切片的照片。整體而言,烤箱的溫度應該還是比較大的問題,我懷疑因為溫度過高,所以表面都過乾,口感不夠Q潤。不過中間的部份就濕潤許多,挺好吃的。瑪姬娘跟安德魯都很捧場,頻頻稱讚好吃又不太甜,不過瑪姬娘覺得口感吃起來很像海綿蛋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配方比較濕潤的緣故。這樣嘗試下來,對這台烤箱又更了解一些了,希望可以早日用到順手不要再出現失敗作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