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小芽是沒指望當聖誕寶寶了,決定無論如何要抽空來做個點心應應景,不然總覺得有點遺憾。來不及買漂亮的餅乾模嘗試聖誕樹,那個就留給明年吧,今年就來試試看雪球好了。

之前是在艾倫同學的網站上看見她做雪球,看起來很好吃,作法似乎也不難。禮拜四跟她討論時,她很熱心的提醒我幾個小秘訣,我想有了友情的加持,應該更容易成功吧~

不過因為想做巧克力口味,所以我沒有照著艾倫同學的食譜,而是照著手邊一本「西點蛋糕大百科」上面的配方,做成巧克力核桃雪球。步驟其實真的並不難,比較討人厭的就是第一步的擦底打發奶油變白這一項,對於使用手持打蛋器的我來說,實在很累呢,尤其一用力,就覺得肚子跟著晃圈,小芽不會也暈了吧,呵呵。

材料:
奶油 130g
糖粉 50g
可可粉 20g
低筋麵粉 150g
核桃 70g

步驟:
1.核桃切碎粒,用烤箱烘烤15分鐘。
2.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擦底攪拌至變白。
3.加入核桃碎粒拌勻。
4.加入過篩後的可可粉及低筋麵粉,攪拌至成糰,用保鮮膜包好進冰箱冷藏一小時。
5.取出麵糰,揉成小圓球(一個約五克),置於烤盤上,用玻璃杯底將圓球壓成略扁型狀(可縮短烘烤時間)。
6.送進預熱至170度的烤箱烘烤13分鐘後取出。放涼約五分鐘後灑上糖粉即可。

這材料份量已經被我自行增加為兩倍,做出來是四十來個雪球。灑了糖粉裝進雪人小袋的雪球看起來還挺可愛的,而且雪球主體完全不會甜,配上糖粉感覺剛剛好。本來想再多做一些送人,不過孕婦沒啥力氣了,做做過過癮就好囉。要大批送人的耶誕禮物,就等明年吧~^^明年一定要早早開始動工作應景小玩意兒,彌補今年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