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之後要生的醫院留點病歷,這次的產檢特地請了假,下午早早地到醫院報到。因為不清楚醫院的流程,多花了點時間在各窗口詢問、流浪。不禁覺得大醫院真是麻煩啊~驗尿一個窗口、量血壓體重又一個窗口,然後再一個窗口報到,這一趟轉下來也花了十幾分鐘。這間醫院並沒有每次產檢都照超音波,所以報到完就乖乖坐在候診區等著叫號。

約莫二十分鐘之後,護士叫我進去(明明號碼還沒到呢)。這次因為順道作B型鏈球菌培養,所以花了點時間,要不然,醫生問診跟約下次診的時間加起來,大概只花了三分鐘吧?!出來忍不住跟安德魯抱怨,真是草率的感覺呢~沒有照超音波,就沒辦法知道小芽的大小、體重,所以醫生也只能交代一些很泛泛的內容,比方說要開始做青蛙蹲之類的。然後隱約好像有聽見一句要少吃少睡,免得小孩長太大。唉呀呀,上次產檢不是還怕小孩太小嗎?怎麼一週內差這麼多?看來病歷沒跟著到大醫院還真是麻煩啊。醫生沒有過往病歷可以參考,只好說一些很尋常的叮嚀。總之,我莫名奇妙的進去,又莫名奇妙的出來。只好很阿Q的安慰自己說,反正就快要生了嘛~就耐心等待囉

不過這天倒是發生了一件悲慘的事。產檢這天剛好到了氣候變天的日子,不但變冷,而且還下大雨。瑪姬這天依舊穿著我最愛的小白鞋,這雙小白鞋是七月底去涵碧樓那趟時,路過台中新光三越買的打折品。好穿的不得了,皮軟鞋型又好看,我愛的很。後來想去多買一雙備用卻因專櫃少且庫存已經賣光光所以沒得買。最後這個月腳水腫的誇張,小白鞋也被撐到變型,更糟的是鞋的表面是很多洞洞的造型,所以洞與洞之間的皮如果裂了,後果就不堪設想…。醫院附近那個露天停車場柏油鋪的很差,凹凸不平的,只要下雨一定會到處積水,這我們之前就領教過一遍。於是安德魯在準備倒車停進位子之前就叫我先下車。沒想到下車那裡也是大積水,於是我的一雙腳很紮實的踩進水裡全濕了。忍著冰冷雙腳的不舒服,慢慢走向醫院,赫然發現我左腳的小趾頭已經隱約看得見了。於是這整個下午我都很害怕這雙鞋會突然崩裂毀壞。看完醫生到了院子,在洗手間裡,拿衛生紙努力想把鞋底弄乾(不過沒什麼用處,這雙鞋還真不是普通的會吸水),仔細端詳鞋子表面,發現真的是處處裂痕快要分崩離析。晚上陪安德魯去師大附近看醫生時,終於受不了嚷著要去買鞋。因為不知道還能穿多久,所以就在夜市裏買了兩雙伍佰元的便宜貨。穿上乾爽的鞋頓時覺得好舒服喔,腳終於溫暖起來了。哎哎,再見了,我可愛又好穿的小白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