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二早上回診所作第九次產檢。原本應該是晚上才要去的,可是因為前一天小芽的胎動次數不知為何有點少,加上禮拜二一早肚子隱隱作痛,決定早上請個一小時假提早報到。

醫生一開始聽見我說肚子痛很緊張,說搞不好是快要生了,聽了這句話的我大驚,小芽還不滿36週耶,那豈不變成早產兒?醫生安慰我說只要到37週都算ok了(差兩天…),然後又說先照個超音波看看吧。

先照小芽的大小,醫生很賣力的想照到正確的頭圍,可是他跟護士小姐試了半天,然後喃喃地說小芽的頭太下面了,這樣量不會準。醫生伯伯啊,量不準我還是想知道有多大啊~出了診所才發現醫生根本沒把那張他覺得量不準的照片印出來,所以無從得知各部位的生長進度,只知道量不準的體重是2599g,我倒覺得差不多啊,誤差應該不會超過100g吧?一聽到芽的頭太下面,第一個直覺就是「已經下降到骨盆腔了嗎?」那不是滿36週以後才會發生的事情嗎?小芽小芽,你別太早出來啊~

然後量了芽的頭到子宮頸的長度,3公分。還好,醫生說如果是1.5~2公分,就真的要生了,還有3公分的話就不用擔心。叫我回家多休息就是了。所以還好只是虛驚一場。不過因為當晚回家還是會肚子痛,所以隔天乖乖請了一天假臥床休息,結果辦公室同事都以為我要準備生產了,呵。

小芽要乖乖的喔,至少要再等一個禮拜才可以出來玩喔~^^撐到38週比較健康啦,乖女兒。

P.S.1. 才36週不到,我的十次健保產檢居然已經快用完了,真有點誇張,難怪上次診所的小姐警告我這樣很快就會用光光。不過,我也都是聽從醫生的吩咐按時報到啊~真搞不懂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P.S.2. 這幾天,我持續個把個月的好精神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想睡覺。尤其晚上最嚴重,大概九點半就開始昏昏欲睡。加上上禮拜這一驚,手工藝跟手作蛋糕點心全停了,休閒時間只敢乖乖的作生產前準備功課跟休息。可憐了我的貓咪十字繡,剩下五分之一的進度不知幾時才能完成哩~

P.S.3. 手腳的浮腫開始嚴重,於是這兩週以來,固定兩三天就跟樓下冰店買一碗熱紅豆湯喝(懶的自己煮,也不想虐待自己喝無糖的),好像真有點作用呢~這幾天覺得好像腳沒那麼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