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瑪姬的醫生有在外開業也有在大醫院兼診,所以瑪姬目前都是去診所產檢,然後到時候要生產時再去醫院生。醫生一共在三間醫院有兼診,裡面只有一間在母嬰親善名單上,所以也等於沒得挑,就是那一間囉~隨著預產期一天天逼近,總覺得對那家醫院很陌生,只有照高層次超音波時去過一次,於是前兩週專程跑了一趟過去,想知道能不能參觀一下設備。沒想到該醫院真的有參觀產房的「行程」,問了好幾個單位終於問到報名的方式,衛教室的小姐幫我約了12月3日的時間可以作產房參觀。

於是上個禮拜天的中午,我跟安德魯早早就到醫院附近,先大肆採買了生產要用的各式物品(奇怪,明明姐姐給我一堆東西了,怎麼還有那麼多東西得買啊!養個小孩真花錢~),然後在對面的芳田好好的吃了頓飯之後(他們家的咖哩真的很好吃耶),準時一點半到衛教室門口報到。這一梯次連爸爸們大約十個人左右,衛教室的小姐領著大家上樓,從嬰兒室外面開始繞。因為是標榜母嬰親善,因此為了媽媽哺育母乳的隱私,所以一間病房發兩張磁卡,原則上一張給爸爸一張給媽媽,要有卡才能進出五樓病房區域,其餘訪客就只能打電話進病房,請爸爸出來帶。

首先是參觀檢查室,檢查是否產兆明顯到可以住院。住院後的下一關是待產室,但是因為當天待產室都滿了,沒得參觀,所以只能大約解說一下。然後是產房,坦白說,看到空蕩蕩(因為很大一間)的產房,產檯孤零零的杵在房間中央,旁邊是一些冰冷的儀器,不由來的覺得害怕。難怪會有人要多花錢去中山醫院那種LDR(從待產到生產都在同一間)病房生產,之前看照片相較之下溫馨多了。而且產檯看起來好高喔,痛到沒力的產婦是要怎麼爬上去啊?我困惑著,可是不好意思問,總覺得這問題有點蠢。:P 不過這邊吸引我的是有產檯哺餵,就是當小孩生出來,稍微清理一下之後,就會放到媽媽肚子上準備嚐試餵奶。然後小姐有說,爸爸可以陪產(不需要上過拉梅茲課耶~真好),但是萬一是在隔壁雙人的產房就沒辦法了。這…為什麼會有產房是兩個產婦一起生呢?我跟安德魯都有點不解,是設備不夠還是醫生需要兩邊跑啊?詭異。接下來是參觀病房。瑪姬原本打定主意要住單人病房,因為打算要母嬰同室,住雙人以上怕會互相影響。可是婦產科所在的樓層居然只有兩間單人房,如果堅持要住單人房,樓上八樓也有,可是就不能母嬰同室,因為寶寶不能離開這層樓,而且要餵奶媽媽要自己下三層樓來。那,就算了吧,如果真的沒單人房好像也只能認了。今年孕婦又特別多,看來只能碰運氣囉~

參觀行程大概半個鐘頭不到就結束了,不過大致上是有些概念了。只是看完那間冰冷空曠的產房,開始對生產有點恐懼。唉唉,到這節骨眼也不能嚷不生了啊,只能祈禱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